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2010NBA选秀

雷霆选秀捡到宝贝重装成型 阿尔德里奇侵略性强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01日09:59

  雷霆重装成型

  本报记者闫帅报道 不仅是西部球队要小心了,全联盟都要小心了!季后赛中,雷霆2比4不敌两连冠湖人,全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都知道雷霆缺一名抗衡加索尔的内线球员。现在,科尔·阿尔德里奇的到来不仅是让雷霆更“像”一支球队,好比擎天柱有了他的坚盾,雷霆已经重装成型。

  雷霆捡到宝

  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2010年选秀大会,科尔·阿尔德里奇还没把黄蜂的帽子捂热,就被交易到了雷霆,雷霆送出首轮第21顺位和26顺位选秀权,从黄蜂换来阿尔德里奇以及莫里斯·皮特森。

  堪萨斯大学在今年的NCAA锦标赛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作为全美最大的夺冠热门,在第二轮比赛上就被北爱荷华大学淘汰,无缘16强,爆出本届锦标赛的最大冷门。这也对阿尔德里奇的选秀前景产生了一些影响,让他掉到了首轮第11位,可雷霆捡了黄蜂处理薪金空间的便宜,现场交易到了这名白人即战力中锋。

  阿尔德里奇拥有堪称柔软的处理球技术,这点让他看起来比他的模板普尔兹比拉更优秀,他通常可以在进攻端出色地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但你不能指望他复刻在大学时隔人暴扣的场面,他并没有过人的运动力。不过,阿尔德里奇的身体优势和强悍风格可以让雷霆在防守端获益良多,作为堪萨斯大学有史以来第一个三双创造者(对阵丹顿大学,拿下13分、20个篮板、10次封盖),他能卡位、能盖帽、能抢篮板,能够出色地判断对位球员的下一步动作,阿尔德里奇能够在防守上带动雷霆,这是科斯蒂奇、伊唐·托马斯和身高不够的伊巴卡所不能带来的。

  阿尔德里奇的巨大意义

  科尔·阿尔德里奇是个纯粹的传统中锋,虽然在大三名满全美,但是他的潜力在选秀专家的眼里已经乏善可陈了。就是在如今这个大个子稀缺的年代,雷霆也并不想错过他这个即战力。

  阿尔德里奇最为突出的优点就是坚韧,球风犀利、不惧对抗,他的侵略性在攻守两端都能够体现出来,这让他在第一时间就能为球队带来实力上的增加。并且阿尔德里奇还具备一手中投,如果他愿意在这点上继续开发,今后还可能成为一个不错的高位炮台。跟一年前从斯坦福大学出来的洛佩斯兄弟相比,他不像布鲁克那样有上升空间,不过,他可以比罗宾更好,后者在菲尼克斯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合格中锋。

  阿尔德里奇不仅给雷霆的阵容增加了高度、厚度和防守,为雷霆增加了传统意义的大中锋,在未来几年的磨合下,雷霆一定会成为极强竞争力的球队。而且,在伊巴卡的成长下,位置“不三不四”的格林会因为阿尔德里奇的到来而被压价,让雷霆在薪金和战绩上得到双赢。

  阿尔德里奇2009-10赛季数据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26.8 11.3 9.8 0.9 0.8 3.5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