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亚运选拔赛美国PGA教练支招:放松心态看淡挫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7月01日12:55
两位美国PGA教练接受搜狐高尔夫采访后合影

  7月1日,2010年别克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第一站比赛第3轮在山东南山丹岭翠园球场继续举行。本次比赛共有66人参加,其中男子选手44位,女子选手18位。

  在比赛间隙,搜狐高尔夫的记者采访了这两位美国PGA 教练。谈到前两轮选手们的表现,Steve点评说,“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好,刘宇翔36洞领先,他自从美国集训回来后进步很快,尤其是推杆进步明显。”而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则给另一位PGA教练Ken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张新军打球时特别专注、在赛场上表现果断,很有潜力。”

  据了解,为了配合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美国PGA派来了两位教练来到中国,从本次选拔赛开始到国家队队内集训期间跟随国家集训队,全程跟踪指导队员的训练。此次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南山站比赛,有两位来自美国PGA TOUR高尔夫学院资深的PGA教练来到南山,随队观摩比赛,他们分别是Steve和Ken。目前,首轮比赛已经打完前两轮,Steve和Ken两位教练一直跟随选手们细心观察,找出队员们的问题并作出完整的记录,每轮比赛结束后会将建议提交给国家队的教练参考。

  而搜狐高尔夫记者在昨天采访小球中心四部部长杨杰部长时就了解到,国家队组队以来,为了备战亚运会共分三步走:第一步是从全国青少年比赛、业余比赛和选拔比赛来选拔出优秀的人才。第二步是聘请外籍高水平教练作为男女队主教练,有系统地培训国家队队员,为参加大赛打下扎实的基础。第三步也就是现阶段与美国PGA合作,先是派国家队队员去美国队集训,然后再邀请美国PGA教练来国内实地培训指导。

  今年3月中旬,国家高尔夫球队男队队员曾远赴美国进行了集训,国家队美国之行由小球中心四部副部长、中高协副秘书长庞政带队,主教练吉姆-约翰逊(Jim Johnson )、助理教练王立、队医马金宽,队员包括:张新军、黄文义、魏巍、霍伟、刘宇翔、肖瑟、赵雄一。国家队队员们在橡树谷高尔夫学院接受了切杆技巧训练,然后国家队一行在Oceanside进行TPI(Titleist Performance Institute)测试,测试完成后,转往美国东岸进行训练比赛。当时Steve和Ken也曾参与了指导,那次美国集训让国家队男队队员们受益匪浅,36洞领先者刘宇翔表示,他从集训队回来后,感觉短杆和推杆提高很快,状态出现大爆发。其他队员们也有着同样的感触和体会。事实上,国家队队员们按照中高协制定的培训计划,在主教练的指导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邀请美国顶尖PGA教练给队员们进行指导,技战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以后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中高协的安排,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共分为四场,也就是说选手们要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打完16轮比赛,心理素质和体能要求是极高的,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目前只打完2轮,还剩14轮的苦战,角逐将异常激战。对此, Ken提醒参赛选手们,“不要着急,也不要太在意某一轮比赛的成绩。放松心态,笑对挫折,眼光放长远一些,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

  别克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南山站的举办球场“山东南山丹岭翠园球场”,是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中最具代表性的山地球场,也给Steve留下很好的印象。他说,“球场非常漂亮,球道宽阔,果岭速度适中,选手们在开杆前要想好每一杆的落点,此外球攻上果岭的落点也很重要,需要实现计划好。”比赛的这几天天气闷热,Steve给选手们支招,“比赛前一定要保存体力,补充足够的营养,除了必要的训练外足够的休息也至关重要。”

  目前,别克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南山站第3轮正在山东南山丹岭翠园球场举行,南山站比赛共四轮,之后还将举行三场选拔赛。(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