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黄健华:孙军回归三大原因 将加大东北虎队投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7月01日16:58
(黄健华孙军握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1日长春报道)今天下午,CBA(CBA新闻,CBA说吧)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在吉林长春的紫金花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QSL体育联盟公司董事长黄健华出现在现场,这位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的投资人宣布,孙军将出任吉林龙润茶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总教练。这也是孙军时隔三年后,重返吉林男篮俱乐部接管球队。

  吉林东北虎的老板黄健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谈到了任命孙军的原因。“有三个理由,第一,孙军在吉林当地是一直被称为‘虎王’的优秀球员,在当地有很大的影响力,他的背景和球迷的支持力是有目共睹的。第二,孙军以前在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当过总经理,在其他球队当过主教练,这个两重的经验他都有。在我还没有做下个赛季大的决策以前,最佳的人选是孙军,两个职务都兼着,总经理和总教练。第三,最重要的是,孙军和当地的政府、篮协的关系非常好,我不常在东北,他在长春和当地的关系维持好的话,可以让我投入更多在东北虎俱乐部上。”黄健华对搜狐体育说。

  此前,由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和主教练郜树敏辞职,加盟山西队,媒体报道吉林龙润茶队处于“无政府”状态,对此,黄健华表示,这只是因为俱乐部交接存在一个空当。“其实,接触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因为在国内的人事任免和营业执照更换有一定程序,我们是按照规定先办好手续,才做宣布。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定的空当。上个周五才办好手续,决定今天对外公布。”

  对于张爱军的工作,黄健华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希望张爱军在山西队新的岗位上好运。“他还是尽心尽力的,我非常敬佩他在选择球员和管理球员的能力,他在整个CBA做得非常好,恭喜他在山西得到更高的待遇,非常恭喜他。张爱军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在培养新人和选秀方面,可以说在CBA中,没有别人可以超越他的。”黄健华说。

  三名吉林队员张朝龙、张彪、于长栋随同张爱军和郜树敏前往山西,对此,黄健华表示对球队的影响不大。“他们只是两年的临时转会,对于他们也是很好的锻炼。我们还有足够的信心去补充球员,我们会给更多的锻炼机会,只要留在东北虎,和我们同一条心,往前推往前走,我们会更多培养他们。”

  黄健华表示,他正在与CBA其他俱乐部探讨合作进行青少年培训的计划,寻找有利于中国篮球青少年培养的科学道路。“我在跟别的俱乐部探讨,让青少年球员有打更多比赛的机会。实际上,我们的青少年体质很好,只是缺少比赛经验和比赛对抗的经验,我会增加这方面的投入,给他们更多这样的机会。”黄健华说。

  上赛季,由于工作和安排原因,黄健华没有兑现前往长春主场观看龙润茶队比赛的诺言,只是在东莞看过一场球队客场的比赛,黄健华表示,这个赛季,他会花更多的精力在吉林队,并且加大投入。并且有可能会让孙军前往美国进修一段时间,学习NBA先进的理念,同时为吉林龙润茶队挑选外援。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