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国家队教练点评女队表现:阎菁专注力堪比伍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7月01日17:00
国家高尔夫球女队主教练温高力接受搜狐高尔夫采访

  7月1日,2010别克亚运会选拔赛第一场比赛南山站第三轮比赛正在山东南山丹岭翠园球场举行,今天又是一场激战,在比赛间隙,搜狐高尔夫记者采访了国家高尔夫女队主教练温高力。

  回顾选拔赛女子组前两轮的比赛成绩,排在成绩榜前三位的均是来自国家队的女队员,她们是黎佳韵、阎菁和林希妤。对于这一成绩,温高力表示比较满意,但他同时也指出,除了这三位队员表现良好以外,其他队员并没有发挥出实际水平,仍需要加强训练。

  温高力首先对黎佳韵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黎佳韵技术很全面,几乎没有弱点,比赛时很专注、这次她打出了真实的水平,另外心理素质非常高,体能也不错。”在温高力看来,黎佳韵是那种比赛型选手,越是在正规的职业比赛中,黎佳韵越能抗住压力创造佳绩。事实上,黎佳韵前一段时间状态并不是太好,参加过类似业巡赛、希望赛等业余比赛,几次都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但最近她的状态强势回归,在本次比赛中36洞结束后跻身领先榜榜首。温高力说,“最近黎佳韵调整了一些小的动作,她的状态复苏,进步很快。”

  本次集训队选拔赛共分四场,有16轮比赛,目标前还剩下12场,对选手们来说是个严酷的挑战,温高力认为黎佳韵不仅体能出色,而且心理上很强壮,特别是她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适度调整,这正是一名优秀选手的必备素质。“昨天在第10洞,黎佳韵开球进了左边的树林,找不到球需要抛球,但是她没有放弃机会,最后成功救帕,非常不错。”

  在采访中,温高力特别强调一个字“专注力”,他认为在比赛中专注力是至关重要的,而这方面黎佳韵和阎菁表现得非常好。作为国家女队年龄最小的一位女队员,阎菁的表现非常受人瞩目,“阎菁和黎佳韵很像,她们两人在比赛时同样很专注,平时训练很刻苦,而且很努力。”众所周知,遇到大赛时除了战术以外,球员之间比拼的就是心态,温高力非常赞赏,“虽然阎菁在队里年龄最小,今年只有14岁,但我认为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像24岁的女生应有的素质,特别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专注力,有点像老虎伍兹。”温高力说,在比赛时她会注意观察阎菁的表现,有时跟她打招呼得不到回应,全神贯注关注于比赛,这也是阎菁在小小年纪便能屡创佳绩的原因之一。

  明天,2010别克亚运会选拔赛第一场比赛南山站第四轮比赛将继续举行,此后,队员们将会有两天休息时间,在此期间,女队主教练温高力计划安排队员进行长跑锻炼来增强体能,期待队员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