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8月苏州打响 总奖金33万美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7月01日21:12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1日 苏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18日-22日,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北京时间7日1日下午,在苏州万豪酒店内召开了该项赛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项比赛作为国内的顶级乒乓球赛事之一,届时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由于该项赛事也将与奥运会积分直接挂钩,所有这将是中国队备战奥运前的重要战役。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国强,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都出席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谈到了该项赛事的重要性。他透露,中国队届时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同时还将邀请国际上的高手来参赛。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将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U21男子单打和U21女子单打共6个单项。今年的比赛赛程与去年相比做了一定的调整,具体安排如下:8月18日为预选赛阶段,将根据参赛人数确定,19日至22日为正赛阶段,男女单打半决赛将于22日下午举行,男女单打、双打的决赛将于晚上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今年的奖金总额高达33万美金,并且适当调整了奖金的分配比例,从而进一步调动了国外选手的参赛积极性。这意味着中国公开赛的奖金总额已经超过卡塔尔开出的30万美金奖金总额,成为最具诱惑的赛事之一。

  莫斯科世乒赛期间,中国乒乓球协会已经向世界强队包括德国队、新加坡队、韩国队、日本队和奥地利等发出了邀请,他们一致表示,去年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年他们都将前来参加。

  预计届时将会有来自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比赛。除了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外,男子选手中,德国的奥恰洛夫、苏斯,韩国的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丹麦的梅兹,日本的水谷隼、吉田海伟,奥地利的陈卫星等;女子选手中,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韩国的金璟娥、朴美英,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德国的吴佳多等都将参加比赛。因此,今年中国公开赛将汇集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