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户苏州 奖金达33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21:44

  中新网苏州7月1日电(李克祥)中国乒乓球协会与苏州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宣布,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将于8月18日—22日举行。这一赛事今年的奖金总额高达33万美元,继续保持全球乒乓球公开赛中奖金最高的比赛。

  据悉,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88年,今年已是第22届。这项国际乒联顶级赛事去年首次来到苏州,并将连续5年在苏州举行。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介绍,本次比赛将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U21男子单打和U21女子单打共6个单项。为让更多学生到现场看球,今年的赛程特意调整至8月暑期,其中8月18日为预选赛,19日至22日为正赛。

  鲍东东表示,为吸引更多观众走进体育馆观看比赛,共享乒乓球运动带来的欢乐,本次比赛将仍然采用“低票价”原则。

  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凤岩介绍,今年莫斯科世乒赛期间,中国乒协已向世界强队如德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队发出了邀请,受邀队伍一致表示,去年的苏州公开赛“印象深刻”,今年将继续参加。预计今年将有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前来参赛。

  对于国内顶尖选手会来哪些,刘凤岩称“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大部分都会参赛”。他同时表示,由于这次比赛的积分对能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较大影响,外国顶尖高手也将“珍惜”机会。

  鲍东东表示,今年比赛期间,将组织明星球员媒体见面会、球迷见面会,将邀请知名运动员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既丰富比赛内容,也为广大乒球爱好者提供与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