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周建安称战意大利目标不变 望队员珍惜比赛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02日02: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1日发自武汉)北京时间7月1日晚,中国男排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备战。明天,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武汉赛区)将在此打响,中国队将遭遇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之前客场的比赛,中国队两战皆负,对于这次主场的争夺,主教练周建安希望队员们能够用珍惜的心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在每支球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这是周建安对于球队参加此次世界男排联赛的期望,小组中,中国和塞维尔维亚,法国以及意大利分在同一组别。在遭遇了客场5负1胜的成绩后,回到主场的中国队原本希望能够有个开门红,无奈面对该赛事两届亚军得主塞尔维亚,中国队还是收获了主场两连败。

  “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很遗憾,差一点。”从第一场的1-3失利,在第二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与对手战至决胜局方分出胜负,也难怪主教练周建安到现在还觉得遗憾。接下来,中国队即将与意大利展开两场较量,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曾经战胜过对手,因此,很多人对于这场比赛也抱以极大的期望。只是在主教练看来,此番再战,要想取胜难度已经增加了不少。

  周建安说,“这次比赛,感觉难度更大,据他们主教练介绍,意大利现在队伍里队员状态都很好,他甚至不知道派谁上场,另外老队员回归,接应14号回来了,还有1号也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老副攻。今年。他们对世界男排联赛的重视程度明显比去年强,去年意大利3-0赢了我们,我们随后3-0赢了回去,但这次,教练说一定不会出现去年的情况。他们的目标是进入总决赛,因此对于这两场球的重视程度也非常高。”

  当然,周导认为对方虽然强大,但并不是球队就没有机会,“我觉得我们自身在某些技术环节做好了,还是有机会的。首先,我们的失误得减少,这是最明显的,还有就是从数据统计看,连续的再攻当中我们成功率不高,我们有进攻的机会,但可能接球,传球没有做好,就失去了机会。”

  周建安认为肯定说他的目标始终没变,就是要队员能把自己好的一面体现出来,“我要求队员的精神面貌、技战术发挥等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而在自身的弱点上要尽量少的暴露。我希望队员们能珍惜每场球,比赛是打一场少一场,要想再与强队对抗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因此,要以珍惜的心态,去尽量把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