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意大利超级杯易址米兰 中国球迷无缘鸟巢巅峰PK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2日04:18

  新华社北京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2日凌晨在北京宣布,原计划今年8月21日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办的2010年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因国际米兰俱乐部方面的不同意见而最终决定易地意大利米兰进行。

  王辉透露,北京合力万盛公司去年8月8日在北京“鸟巢”举办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同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就未来五年内(2010年至2014年),在中国举办三届超级杯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5月下旬,北京合力万盛公司和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等相关方面协商后,达成今年8月21日继续在北京的“鸟巢”举办意大利超级杯的共识。原定连夺欧洲冠军杯、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的国际米兰队,将重返北京与意甲亚军罗马队争夺本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不过在赛事筹备期间,国际米兰俱乐部提出由于将参加8月27日在摩纳哥进行的欧洲超级杯的比赛,如果远赴北京进行意大利超级杯的话,两场赛事间隔时间仅6天,长途往返将使队伍状态受到较大影响。经过最终协商,各方终于决定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改在米兰举行。合力万盛公司7月2日凌晨(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和意大利方面同时宣布今年比赛易址的消息。

  王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在北京“鸟巢”举办意大利超级杯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北京市足协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尽管今年的比赛最终易址进行,但北京合力万盛公司会和意大利方面积极筹办未来四年内将在中国举办的三届意大利超级杯赛事。

  意大利超级杯创办于1988年,每年一届,由意甲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进行巅峰对决。意大利超级杯赛多在本土举行,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境外的美国华盛顿举行,之后又先后在利比亚和美国举办过两次。去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是这项赛事第四次在意大利境外举行,由国际米兰和拉齐奥队首次在亚洲和中国北京的“鸟巢”举办,创下了高达7000余万元的中国单场体育比赛的最高票房纪录。(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