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世界杯八强验出英超虚假繁荣 第一联赛伪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7月02日05:44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是英超球员的盛典——关于这一点,没有人能够否认。数据显示,世界杯开锣第一天,在所有来自51个国家联赛的736位球员中,有106人效力于英格兰超级联赛,占总参赛球员人数的14.4%。而在32强中,也只有意大利、日本、乌拉圭、德国和朝鲜五队没有任何英超球员。英超桃李满天下?的确,仅从参赛人数来说,为世界杯贡献了最多血液的英超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但问题是,要让第一联赛的称号真正实至名归,光有数量之外,同样需要质量——可惜,从之后的比赛进程来看,这却偏偏成为了英超的最大命门。

  从小组赛第一场到第三场,再到淘汰赛,世界杯上的英超球员人数正在以一天快过一天的速度减少。到了世界杯1/8决赛第二比赛日,在德国人主持的葬礼上,英格兰向南非挥手道别。接着是第四比赛日,全部八强名单出台,这时人们不禁发现,留在南非舞台的英超小伙子已经只剩下了可怜的21人——对不起,其中还包括了严格意义上下赛季才进入英超的古铁雷斯(纽卡斯尔)和实际效力巴甲、只在俱乐部隶属关系上属于英超的罗比尼奥(曼城)。从106到19,说句笑话,这样的损失率甚至超过了施耐庵笔下征方腊后“十停中损了七停”的梁山108将。

  某种角度上,足球竞技当然符合的物竞天择和优胜劣汰理论。这也意味着,在标准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殿堂,八座耸立着的圣像中并没有多少英超联赛的影响。数字是现实的,也是无情的:当擎着圣乔治大旗的鲁尼们黯然出局时,或许还能用“英超不等于英格兰”的借口作为辩词,那么当最后八强中英超球员数字小于德甲(39人)、西甲(34人)、甚至意甲(25人)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的,只是一个在竞技层面吹得无限庞大,有朝一日却突然爆开的气泡,在南非烽烟中消散无形。留下的只有一个结论,英超并不光是英格兰籍球员不行,那些外籍球星们的整体水平同样高不到哪里去。

  这剩余19人对八强位置确立起到了多大作用?在阿根廷,特维斯、马斯切拉诺是绝对主力,渐渐沦为替补的罗德里格斯却在整支球队晋级之路上碌碌无为;在加纳,四名英超球员全是主力,但其中三人聚集在后防线上(门将金森、后卫潘特西尔和蒙萨),根本无法改变球队攻击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巴拉圭,最大牌的球星圣克鲁斯来自英超,却在过去的四场比赛充分证明他的主力位置更多靠的还是过往的名气,而不是实力;在荷兰,来自利物浦的巴贝尔至今1分钟未上,而郁金香的头号球星则被公认为效力德甲的罗本;在巴西,除了打了大半年巴甲联赛的罗比尼奥,另一个英超球员只是根本没有上场机会的替补门将戈麦斯(热刺)。

  而在西班牙,效力英超的三位悍将齐齐陷入窘境——托雷斯的每一次首发的结果都是中途黯然下场,似乎08年欧洲杯上的灵气和技巧已经被英超岁月磨了个干净;法布雷加斯根本无法捞到首发位置,在最需要改变场上局势的昨晚,博斯克想到的也是洛伦特,而不是他;至于雷纳,原本大赛总能得到一场表演时机的他,却因为西班牙的首战告负,失去了唯一的出场机会。总结下来,英超球员里,真正伴随本队挺进八强的肱股之臣也就这么10个人左右。显然,通过世界杯,相比西甲和德甲,英超球员在实力上的羸弱再次暴露无遗。这样很难不让人意识到,上赛季欧冠赛场上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各自被来自意甲、德甲和西甲的豪门同时淘汰的一幕,并非出自偶然。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