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前瞻:战意大利需增火力点 双塔发挥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7月02日1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和3日两天,世界男排联赛将转战武汉继续进行较量,中国男排也将再次坐镇主场迎战另一欧洲劲旅意大利男排。上周主场两负塞尔维亚队后,男排小伙子们急需通过此战找回士气,而两名副攻的发挥能否“掷地有声”将是决定其冲击对手的重要资本。

  中意两队各有想法 此番争斗全力以赴

  对手意大利男排曾获得北京奥运会中第四名佳绩,去年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也位列第七,同样,目前世界排名也居第七。今年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意大利男排保留了10名参加过去年联赛的队员,并且还有六名奥运会老将压阵,实力不容小觑。

  去年与意大利男排同分一组的中国男排,与对手主客场四次交手战绩为1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所取得胜利的那场比赛竟然是在客场以3-0将对手力擒。因此,上月中旬在本届联赛双方再次碰面过程中,“有备而来”的意大利男排未在重蹈覆辙,在主场未给中国男排任何机会皆是3-0完胜,显然,对中国男排刻意“研究”是意大利男排取得胜利的保障。

  目前,中国男排在本届世界男排联赛争斗中仅胜一场,对手也是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法国男排;而意大利男排则是六胜二负,排名仅次于小组头名塞尔维亚男排,与中国男排此番交手,其也急于赢得全胜,以此将积分仅落后于塞尔维亚男排两分的差距予以缩小。可想而知,一个觊觎小组头名之位,一个欲借主场之利赢回自信,中意两队此次两场争夺均将会全力以赴。

  副攻发挥成致胜关键 沈琼做好“救火”准备

  在中国男排各进攻点位中,除接应陈平及主攻崔建军的发挥令人较为放心外,其余攻击位置的表现均难称稳定,另一主攻仲为君由于资历尚浅,关键时刻出手还是略显犹豫,特别是在对手重点布防下,其受制于心理影响敢于求变的能力不够,也因此,在打不开局面的状况下周建安只得委派老将沈琼予以救场。在本次两场主场较量中,相信中国男排还将采取这一策略,而主攻仲为君比赛当中是否发挥出固有水平,也将决定双方网上攻防实力的相互遏制。

  中国男排在本届联赛目前暴露的最大不足就是副攻进攻能力较为疲软,“双塔”组合边洪敏和梁春龙在几场比赛中也均未发挥出应有效力。一旦副攻网前三号位进攻无法施压,对手在网前拦防就会有恃无恐,加之中国男排在四号位的进攻能力难以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多数时刻是以平拉开的速度赢得优势,因此,前排副攻如若无法牵扯,主攻进攻压力就会骤增,而此时仅靠接应陈平一人前后排苦撑也不是解决之道,显然,整体火力点的杀伤力不足将无法对身高马大的意大利男排构成威慑。两场比赛,副攻的表现将决定中国男排胜负的走向。

  与塞尔维亚男排两场主场相斗,看出中国男排小伙子们已经在逐渐进入状态,特别是2-3憾负对手一幕让人看到希望,此次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实力略逊塞尔维亚的意大利男排,相信中国队只要打出士气,合理运用战术,与意大利男排两场较量定会交出满意答卷。(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中国男排

  主攻:7号仲为君 8号崔建军

  副攻:1号边洪敏 6号梁春龙

  接应:10号陈平

  二传:9号焦帅

  自由人:16号任琦

  意大利男排

  主攻:3号帕罗迪 8号马鲁特

  副攻:1号拉杰罗 17号萨拉

  接应:7号拉斯科

  二传:5号维尔米

  自由人:4号马尼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