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担任青奥会大使 与菲尔普斯等成“同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2日14:41

  据国际奥委会报道:3枚奥运金牌得主乌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今日正式签约担任青奥会大使职务,成为又一名获此殊荣的国际体坛巨星,此前,星光璀璨的青奥大使阵容中已包括奥运会游泳冠军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撑杆跳女王叶莲娜-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等体坛明星。

  首届青奥会计划于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世界及奥运会记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将作为青奥大使,激励全球青年人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运动。

  博尔特表示:“我非常了解,作为一名年轻人,能够拥有一位导师和榜样去激励自己专注于自身的梦想是多么得重要。 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首届青奥会大使,对所有参与本届新加坡夏季青奥会的青年运动员,以及全球青少年起到激励和鼓舞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乌赛因和迈克尔、叶莲娜一道,加入了青奥会大使的行列。 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顶级运动员,他们都非常清楚,在日常生活中拥有精神榜样的重要性。 全世界的孩子们都以乌赛因为榜样,现在,他能够站出来,鼓舞青年人参与青奥会,从而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积极向上,这真是太好了。”

  青奥会的使命就是鼓励全世界的青年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生活中接受并应用奥林匹克价值观。首届青奥会将于今年夏天在新加坡举行,而首届冬季青奥会则计划于2012年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召开。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