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好手都在亚洲队 羽坛一哥一提亚运就头疼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5:38

  高高腾起的身影,凌厉霸气的眼神……在李宁品牌重塑活动的现场,中国羽毛球队领军人物林丹为李宁新标所拍摄的广告海报被挂在最显眼处,尺寸也是最大的。显然,林丹正被刻意打造为李宁品牌的核心主力代言人。

  林丹下半年的赛事中,除了一年一度的世锦赛,就属广州亚运会最重要。然而说起亚运话题,林丹却满脸愁容。“哎呦,先别说亚运会成吗?”手按脑门,林丹诉苦道:“想起亚运会就头痛,实在不好打!说是亚运会,但对羽毛球来说,就跟奥运会没啥两样。实力最强的选手都在亚洲,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

  林丹两度领先,两度遭陶菲克逆转,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成就了羽坛名将陶菲克的亚运卫冕梦,却让志在夺金的林丹黯然神伤。李宁宣传广告画上的林丹,身着李宁为其订制的“五星“战袍,黄色的运动服右肩上有一道黑色,五个五角星代表着他所获的金牌。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杯、汤杯,五星冠军汇集一身,如果能加上一颗代表亚运会金牌的五角星,大满贯将更为圆满。不过林丹对此倒是看得很淡:“什么大满贯啊?我努力就好了……”

  女友谢杏芳退役之后回到家乡,担任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处副处长,这也让林丹与广州亚运会的渊源更深了些。分居两地,林丹只能利用每次联赛的比赛机会,和女友团聚。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