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原国足助教陈熙荣:放心追捧巴西 乌拉圭或速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2日16:24

  列强争霸,非一般实力能左右,冷门被关上了。强强对话,阿根廷、巴西稳操胜券,乌拉圭、荷兰也得偿所愿,过程不尽相同,但目标一致。南美两大哥正积极打造自已的金锁匙,准备开启永载史册的胜利之门。

  备受推崇的全攻全守型荷兰足球,这次表现极为平凡,对丹麦拾了个乌龙球,对日本耍太极勉强一球胜出,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已出局的喀麦隆,16强又遇上稚嫩的斯洛伐克。光看赛果,不明就里的人肯定会认为荷兰水平太高,过关斩将理所必然。说实在的,如果对手把罗本、斯内德看住了,进攻抓住海廷加、范德韦尔间的漏洞,荷兰队恐怕就要提前返回,去研究它的教科书为什么不灵光了。

  遇巴西,荷兰的好运要到头了。从攻防抗衡力去比较,除了如日中天的阿根廷,巴西队的前进步伐难有明显的阻碍,如斩瓜切菜般横扫科特迪瓦、智利就可见一斑。

  除了实力,队内的团结协作气氛也十分重要,休息室内的事都是道听途说,但上下场替补交换的一幕是全世界一目了然的,阿根廷的画面最生动活泼、和谐,法国的最难堪。而素来有不和之音的荷兰,在对阵斯洛伐克一战范佩西被换下时的表情,大众是有目共睹的,本来状态不好被更换是合情合理的,但过度计较个人感受,换来的是整体协作的缺失。

  巴西对荷兰,指数只要让球不超过1.0,可放心追捧无妨。

  五支进入16强的南美球队,若不是不期而遇,真有可能齐肩并进。进入8强后,加纳这个非洲代表可能要却步了。乌拉圭最突出的是他们的防守控制,当阿尤、吉安被冻结,前面的弗兰、苏亚雷斯就是给出致命一击的刽子手。加纳虽然是所有非洲球队中最讲配合的队伍,但整体实力不如乌拉圭。 看好乌拉圭90分钟内搞定对手入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