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中学生排球赛 中国女队逆转土耳其打入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2日20:15

  新华社包头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俭朴、王宇天)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半决赛2日在内蒙古包头市进行。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队以3:2逆转夺冠热门土耳其队,打入决赛。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本场比赛开始前,两队均取得了五战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但就个人能力而言,拥有多名国少队员的土耳其队占据优势。不过,以团队精神著称的中国队绝非等闲之辈,这支前一天3:0横扫希腊的队伍足以挑战任何对手。

  比赛从一开始就在胶着的状态下进行。面对身体条件出众的对手,中国队不太敢轻易出手扣球,打法凶悍的土耳其队则利用身高优势频频凶猛扣杀。第一局后半段,比分被逐渐拉开,土耳其队以25:19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拦网,迫使土耳其队接连失误,5:0,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经过第一次技术暂停,土耳其队的失误明显减少,扣杀却更加凶猛。战至12平后,双方比分交替攀升。本局最后时刻,中国队刘佳、赵希联手拦网,导致对方9号球员扣球出界,25:22,中国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凭借网前优势,土耳其队不断向中国队狂轰滥炸,失误增多的中国队以19:25的比分再失一局。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形势岌岌可危的东道主在第四局突然放开手脚,不但扣球准确率提高了很多,密不透风的拦网更是让土耳其队的进攻几近哑火。土耳其队主教练连忙进行调整,但在接连破掉中国队4个局点后,土耳其队还是以23:25的比分败下阵来。

  中国队主教练郝振生赛前曾预言,“只要能打到第五局,胜利就一定会属于中国队”。经验老到的郝振生没有猜错,第五局开始后,中国队越打越勇,比分虽没有拉开,气势上却压制住了对方。此时,想赢怕输的土耳其队则完全失去了刚开场时的底气,技术暂停时,主教练甚至不得不去纠正球员的动作。这种心态的变化注定了比赛的结局,15:13,中国队以3:2险胜劲敌土耳其队,闯进决赛。

  赛后,场上的球员们哭成一片,中国姑娘是喜极而泣,土耳其女孩流下的则是失望和伤心的泪水。

  3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曾以0:2输给土耳其队的德国队,谁能获胜,谁就将举起本届比赛的冠军奖杯。(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