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禅师”杰克逊续约一年 目标摘取第6个总冠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3日04: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赵学峰)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已经正式决定,继续作为主教练带领湖人队征战2010-2011赛季。作为NBA史上带队夺冠最多的主教练,“禅师”为了追逐湖人队教练生涯中的第6个总冠军钻戒,决定再奋斗一年。

  续约:站好最后一班岗

  64岁的杰克逊在总决赛后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根据体检结果和自身感觉,尤其是与医生交谈后,他决定继续带领湖人再征战一个赛季。他表示,希望下赛季“是我最后一班岗,我希望是个辉煌的赛季”。杰克逊近些年一直为年轻时打球落下的旧伤所困扰,上赛季他就一度因伤把客场指挥权交给助理教练。

  作为湖人队的主帅,杰克逊刚刚带领球队登顶NBA总冠军,同时这也已经是湖人连续第二个赛季荣膺总冠军。在执掌湖人队教鞭期间,“禅师”已经取得了5枚总冠军戒指。杰克逊同时还是篮球名人堂成员,是胜场达到1000场最快的教练,截至目前,他已经在常规赛中取得了1098场胜利,排名历史第五,而他高达70.5%的执教胜率是NBA历史上的最佳。除此之外,杰克逊在季后赛的胜场数位列历史上所有主教练之首。

  目标:第6个总冠军

  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算上这赛季最新夺得的冠军,我们已经在10年内赢得了5个总冠军。菲尔一直是我们的主教练,他在这10年间率领我们的球队7次闯入总决赛,这是多么令人惊讶的成绩。如今,他不仅仅是湖人这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教练,甚至在整个NBA联盟中,菲尔都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毫无疑问,杰克逊的留任对湖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现阶段,NBA联盟中能驾驭科比的教练恐怕也只剩下杰克逊了。如今湖人阵容稳定,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杰克逊处理好了队内球员间的关系。在湖人成绩不佳,科比要求离队的时候,正是杰克逊跟科比私底下的一次长谈,说服了科比留队。随后加索尔的到来,很好的融入三角战术,两人形成了现在湖人主力阵容的框架,奥多姆也只有在他手下才能安心当第六人。以湖人现有阵容,加上杰克逊的指挥,下赛季,湖人仍将是夺冠热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