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杨穗玲:怀念“外星人”肥罗 喜欢巴西技术细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5:44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项目:保龄球

  明星:杨穗玲

  杨穗玲,17岁辍学练球,2005年,23岁的她在丹麦世锦赛夺冠。

  足球和保龄球,风格迥异,前者激情四射,后者则强调沉稳出击。但这并不妨碍我对世界杯的关注,毕竟世界杯的风头盖过了所有体育比赛,这就是其魅力所在。遗憾的是,我最喜欢的球星“外星人”罗纳尔多无缘本届世界杯,但我仍喜欢技术细腻的巴西队。

  从今年4月份至今,我一直随国家队在江苏盐城进行集训,目标大赛就是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世界杯开始了,大家的话题很自然地会转移到这项世界瞩目的运动上,但由于训练日程安排很满,我只能偶尔看一场比赛,不敢沉迷其中,怕影响训练。

  很巧,世界杯和亚运会刚好在一个年份举行。我是从2006年开始关注世界杯比赛的,当时我从8强赛开始看,那个时候我刚好在备战多哈亚运会。

  2005年,我参加了丹麦世锦赛并获得精英赛冠军。所以,我对丹麦队比较关注。他们最后一场的表现令人失望,以1比3不敌日本队。

  这次日本队和韩国队双双打进了16强,展示了亚洲球队的风貌。事实上,韩国保龄球也代表了亚洲最高水平,我们在很多比赛中会有交手。

  其实,足球和保龄球还有很多运动特点是相似的,比如,保龄球比较注重动作的稳定性、投掷的精准度和沉稳的心态,足球也同样需要在训练和比赛当中不断强化上述几项能力。

  保龄球对体能的要求没有足球那么高,但这是一项耗精力的运动,一项比赛通常要打8~10天。

  现在共有8名女选手和7名男选手在国家队集训,最终将有6男6女获得亚运会参赛席位,队内竞争很激烈的。

  2006年多哈亚运会,我随队参赛,但最好成绩才是拿到团体第4名,非常希望这一届广州亚运会能有所突破。目前,我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一步步来吧,相信随着赛时的临近,我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好的。8月底,队伍将出征阿联酋亚锦赛,希望大家有好的发挥。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