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罗本仿国足沦为笑柄 花招角球未骗对手反欺队友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3日07:56

  赛前揭秘

  五书确保荷兰团结一致

  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荷兰爆出了一个不和谐的音符:范佩西被换下时很不高兴。随后更是爆出范佩西和斯内德有矛盾,不过本场比赛,荷兰队却显得异常团结,扑灭这个火苗的就是荷兰队赛前的“五书”。

  范佩西的检讨书

  “不信任队友是不对的。”

  赛前,范佩西发了一封检讨书。范佩西在这封检讨书中说,“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我不应该不信任教练和队友,这是不对的。在这里我不会再谈论我当时喊了些什么,这样只能越来越乱。我保证我没有具体喊某个队友的名字。无论是对范马尔维克还是斯内德,我都有无限敬意,我们的关系是很好的。有时候我儿子也跟我怄气,当他不理我时,我都是尽量安抚他、支持他。其实现在主教练对我所做的是同样的事情。”

  斯内德的原谅书

  “我没怀疑过范佩西。”

  在范佩西的检讨书之后,斯内德马上发了一份“原谅书”。斯内德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范佩西,我相信他讲的话,千真万确。赛后在镜头前我才知道有这事,记者告诉我说他喊该换下我。换做以前也许我会有激烈的反应,但现在变了。这几年我知道被换下的滋味,因此我能理解。”

  范德法特的挑战书

  “我们还不想回家。”

  赛前,范德法特向巴西队下了挑战书。

  范德法特说:“我们还不想回家!我们有击败巴西队的能力。我们到这里就是要夺冠的,谁能挡住我们?我知道我的所有队友都有这种想法。”

  克鲁伊维特的邀请书

  “范佩西可以给我打电话。”

  范佩西打中锋不顺利,荷兰国家队进球王克鲁伊维特看不下去了:“罗宾(范佩西)可以打电话给我,我很乐意为他提供意见。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球场上的艺术家。我对他非常有信心,荷兰对巴西的比赛我们将会2比1获胜。”

  斯特克伦博格的感恩书

  “主帅的信任是我的动力。”

  赛前,斯特克伦博格也对教练表达了感恩之情,他说:“即使我在阿贾克斯都不是第一门将时,范马尔维克都坚持对我的信任,而这种信任一直是我的动力。”

  花絮

  两条龙就差两个人

  如果不是埃拉诺和马泰森受伤,昨天巴西和荷兰的首发将出现非常有意思的两条龙上场。

  罗本伤愈后,坐稳了首发的位置,范德法特被挤到了替补席上。因此昨天比赛,荷兰队的首发11人中除了13号奥耶替换4号临时受伤的马泰森。1到11号其他球员都上了。

  而巴西队除了7号外,1到11号的球员也全部上场。7号埃拉诺因为有伤在身被13号阿尔维斯取代。

  如果没有伤病,就出现了两条龙对抗的局面。

  罗本花招角球

  未骗对手反欺队友

  第35分钟,荷兰队玩了一个战术角球,但罗本的“骗术”没能骗过巴西人,反而让自己的队友糊涂。

  当时荷兰获得角球,罗本在角球点,轻轻用脚拨了一个球,然后跑向禁区。罗本此意是让队友来拿球,然后从角球点发动进攻,但斯内德没领会罗本的战术意图,反而让巴西球员识破。阿尔维斯马上跑向角球点拿球,然后在荷兰队员逼抢下控制住球。

  这种角球战术在国际比赛中早有先例,2005年朱广沪执教的中国队曾利用这一战术进球,对手是哥斯达黎加队。2009年的一场英超比赛中,曼联队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曾利用这一战术破门,但被判无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