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开始招标卖“中超公司” 韦迪近期开研讨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3日08:06

  本报讯(记者 张龑)继让中超球队陪国奥队打热身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最近又开始忙一个大事情。足协希望将中超联赛的经营权承包给其他公司负责,足协只负责赛事组织、裁判员管理等事宜,“我们希望以全球招标的方式完成这个工作”。

  目前中超联赛的经营权属于中超公司,而中超公司几乎全部是足协工作人员在负责,要想政企分开,惟一的办法就是把中超公司从足协剥离出去。目前,世界上规范的联赛都采用了第三方负责联赛经营、商业开发等工作的方式,韦迪将自己的思路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韦迪透露,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这个改革很赞赏也很支持。本周,一家国际管理公司到足协就承包进行了接触,他们提出希望以1亿6千万一年左右的价格承包下整个中超联赛,并且提出了自己拥有组织权和管理权。对于这个要求,韦迪并没有同意,“我们不可能把组织权、管理权给第三方公司,中超的事情应该由主体俱乐部决定,我们只是想在其他方面进行改革”。

  事实上,足协用管理权、组织权来回绝这家公司是给了对方面子,要知道以目前的计算,中超联赛一年的收入也在2亿左右,那家公司提出的价格比目前低,而且还要求承包15年。“国务院下发的文件要求政企分开,管办分离,我们要落实这个精神。不过由于俱乐部才是联赛的主体,因此如何改革需要听取俱乐部的建议。同时,我们招标也是从市场和商务方面进行包装”,韦迪透露将在近期组织中超俱乐部就此事进行商讨,球迷们呼吁多年的把联赛经营权从足协剥离出来的呼声终于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