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回家斯内德罗本送走卡卡 皇马魔咒延续南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7月03日08:11

    搜狐体育讯 不可思议,在上半场几乎完全控制形势的情况下,邓加的五星巴西最后以一种输球更输人的方式离开了南非。有人说,这是某支名为踢出传奇的广告片惹的祸,送走了片中主角之一的罗比尼奥;有人说,这是本届杯赛蓝衣悲剧的延续, 继法国、意大利、日本之后,就连难得穿上客场蓝袍的巴西人也立刻中招;更有人说,这是贝利乌鸦嘴的又一次显灵,可怕的是,邓加的巴西队不但打破了桑巴风骨,也打破了球王预言对本国国家队无效的传统。是的,在全球化和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足球场上却似乎总有神秘的力量左右着一切,而在巴西黯然出局的背后,同样也有着皇马的魔咒。

  回过头来看看,在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的引援和清洗居然是如此的“准确”。皇马主席大笔一挥,斥资三亿豪建银河战舰二期。从某种角度上,这位生意嗅觉极其敏锐的建筑业巨子除了觊觎巨星们所能带来的商业价值外,很大原因就 是希望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里,卡卡、C罗、本泽马们可以大放异彩,通过南非这个足坛最高舞台彰显着属于皇马的荣耀和影响。可不幸的是,在经过长达一个赛季和巴萨赛跑后,皇马巨星们非但最终功败垂成,以颗粒无收的零蛋成绩草草收场,更把这种无冠的厄运带到了世界杯赛场。

  更令人惊讶的是,皇马巨星们在南非赛场的失落,总能似曾相识地在俱乐部中找到先例。以今天的巴西军团为例,罗比尼奥上半场首开纪录,桑巴军团在进攻端予取予求,是不是像极了皇马欧冠淘汰赛主场对阵里昂的前45分钟?可就像那个马德里人的黑色星期三一样,荷兰队突然逆转形势,如同里昂淘汰皇马时一般,将巴西挤到悬崖边。苦了谁?同时坐在皇马和巴西两辆豪华战车里的卡卡!于是,这位身价6500万欧元的好好先生,撕下了几天前为呼吁抵制妓女活动 作秀时的微笑,在摄像机镜头面前,再度展现了如同被里昂淘汰那场比赛中,被换下时狰狞的魔鬼面孔——在一次前场进攻中,被范博梅尔紧紧贴身的巴西王子护球出边线,在听到裁判吹哨后,明显一个双臂上扬后,身体带动手肘的向 后撞击。幸运的是,荷兰中场已经从贴身防守状态中后退,并没有被这记肘击击中胸口,否则,皇马的6500万先生的职业生涯恐怕就此写上在世界杯上连得两张红牌的耻辱。

  6500万先生尚且如此,9600万先生呢?这位曾经自诩为“天下第一第二第三球星”的葡萄牙人比自己的皇马同袍提前一天出局,且同样带着皇马的影子。对西班牙的终场哨响时,面对对手阵中大部分巴萨球员的欢呼雀跃,C罗只是冷冷 地抛下了一句话:“为什么输球?请去问奎罗斯。”接着就在不理睬整个世界的自我封闭中径直走向更衣室。有趣的是,面对输球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同样出现在上赛季世纪大战第二回合的赛后,而当时,9600万先生放下的狠话是 “这比赛让我感到恶心。”接着就是经纪人门德斯的赛后总结:“C罗如果在巴萨,就会进40个球。”现在你总该明白为什么葡萄牙主帅赛后如此抨击“有些人觉得国家队球衣太小”的缘故了吧——在这项整体运动中,那些风光时任由 他人为自己立像膜拜,失败时却把责任第一时间全部卸得干净的人,才会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在南非赛场,弗洛伦蒂诺的豪赌输得干净的又何止是C罗卡卡两人?本泽马,在加盟“白宫”前还被认为是法国足球未来10年的希望,但却根本没有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当然,考虑到是这样一支法国人,前里昂前锋或许还要为自己的落选感到庆幸。不过,有着雷同遭遇的又何止本泽马一人:马塞洛、加戈、拉斯迪亚拉……这些原本的国脚都是在登上银河战舰后失去的国家队的位置,可见皇马魔咒的威力。相反,斯内德和罗本则要感谢皇马主席将其清洗的决定。正是因为离开了马德里是非地,两位荷兰球星不但在各自联赛夺魁、欧冠决赛会师,现在更有机会一起出现在世界杯决赛舞台。

  “我不会再为皇马踢球,除非我疯了”——看起来,斯内德前几天的发言不像是在发泄对皇马将其踢出门外的恨,而想是诉说着一个绝对正确的真理。说句笑话:如果有家俱乐部,去了就踢不上国家队比赛,参加世界杯也没有好下场, 敢问世界上还有那些顶级球员愿意选择他呢?——哪怕他的名字叫皇马。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