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慈善赛正式“扩军” 四支球队来玩“混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8:40

  昨天,姚基金正式公布了今年“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的日程安排,与2007年“姚明纳什慈善赛”相比,此次活动全面扩军,不但参赛球队涉及到四支,而且比赛也将在北京和台北各赛一场,由于姚明正处在伤病恢复期,因此他将可能以球队教练的身份参与慈善赛。

  ■姚明提前回国“备战”

  本次慈善之旅将于2010年7月23日至28日分别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举办慈善晚宴及慈善义赛,届时,纳什、巴朗·戴维斯、詹宁斯等众多美国篮球巨星将飞抵北京,而姚明作为东道主,则会先于这些NBA球星动身,提前回国,为本次活动做各项准备工作。

  姚明目前正在休斯敦进行恢复训练,进展顺利,他手术后的左脚已经能够正常承担运动压力,姚明也因此可以进行正常的跑步训练。不过,即使如此,到慈善之旅期间,姚明的状况距离参赛还会相差很远。据介绍,姚明可能会以球队教练的身份参与比赛。

  ■慈善赛四支球队玩“混搭”

  此次慈善之旅,将在北京和台北举行两场比赛,参赛的球队将包括美国篮球明星队、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上海玛吉斯队、台湾SBL篮球队,他们如何在两场比赛中交锋呢?答案是“混搭”。

  据介绍,7月24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进行的慈善赛,中国国家男篮将同美国篮球明星队交锋,而在7月28日台北小巨蛋举行的第二场慈善赛上,上海玛吉斯队和台湾SBL篮球队将组成一支联队,同美国篮球明星队交锋。另外,在这两场比赛中,主办方还将借鉴2007年慈善赛的成功经验,让对阵双方在中场休息时交换几名球员,比如,纳什将临时加盟中国国家男篮,让比赛变得更有观赏性,也让球员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募集善款如何使用

  2007年,姚明纳什慈善赛共募集到了1700万善款,今年,慈善之旅将有更多的募集善款机会,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捐款、网拍、购买晚宴席位等方式参与其中。据介绍,姚基金拥有专业团队来进行公益项目的运作和善款的管理,全部捐款所得和支出都将通过姚基金官方网站公布,并将聘请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进行审计监督。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姚基金共捐建6所希望小学,其中四川省4所,云南省2所;并为新建的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资助16块塑胶篮球场;同时在甘肃省酒泉市捐建一所特殊关爱学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