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瞻:两不败球队遇恶战 刘诗雯复仇冯天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09: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打响女团第五轮的争夺。此前保持不败的大同和山西分别遭遇广东、辽宁两强的考验,均取得六连胜的李晓丹与刘诗雯打响一场90后新锐之争,后者可能遭遇“仇敌”冯天薇;两位实力型选手郭焱与郭跃的对话也引人关注。开赛以来,八一和江苏均遭遇四连败未尝胜绩,本轮面对实力并非特别强的内蒙古和北京,能否取得赛季首胜,值得关注。

  大同VS广东 大同冲击五连胜 刘诗雯欲复仇

  此前分居女团积分榜前两名的大同与广东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大同是本赛季乒超女团迄今的最大黑马,前四轮取得了全胜,90后小将李晓丹则豪取六连胜。广东主将刘诗雯同样取得了六连胜,在她带领下,广东3胜1负紧追大同排名积分榜次席。李晓丹和刘诗雯届时的对话引人关注,两人虽然同为六连胜,但刘诗雯是连胜李晓霞、郭跃等名将,含金量更足,若相遇刘诗雯稍稍占优。

  值得注意的是,大同外援冯天薇曾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给予刘诗雯致命一击,刘诗雯此次志在复仇,不过考虑到冯天薇除世乒赛那次外对刘诗雯未尝胜绩,大同很有可能让冯天薇避开刘诗雯打第五盘和双打,让两位90后新星李晓丹、武杨跟刘诗雯各打一盘。总体来看,广东刘诗雯个人能力更强,而大同整体实力占优,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到第五盘,冯天薇、姜华珺/福原爱这几位两队外援届时的对话可能决定两队胜负。

  山西VS辽宁 郭跃郭焱谁先走出低迷?

  山西此前取得了三连胜,与大同一样保持不败,本轮她们遭遇郭跃领军的辽宁队。作为女乒男子化打法的两大代表,郭跃与郭焱开赛以来状态都不算理想,“标王”郭焱胜率现排名第六,郭跃则排在第八位。两队角色球员实力较为接近,无论是范瑛对文佳,饶静文对常晨晨,以及双打都难说谁有优势。这种情形下,郭焱和郭跃的发挥非常关键。由于郭跃受到伤病困扰,辽宁此前1胜2负有脱离争冠集团的危险,一旦失利,形势将非常被动。

  八一VS内蒙古 铁军冲击赛季首胜

  在走了08年全锦赛冠军文佳之后,八一单双打受到了明显影响,前四轮皆墨,本轮她们遭遇草原新军内蒙古。内蒙古主将冯亚兰状态明显好过八一主将曹臻,姚彦/陈梦的双打胜率则排名榜首,单打已经四轮不胜的姚彦可能成为八一的突破口,若八一主将曹臻找到状态,打出速度优势,又取得赛季首胜的可能,若延续此前表现,八一恐滑入五连败深渊,而内蒙古则江结束两连败。

  江苏VS北京 四连败弱旅遭遇卫冕冠军

  走了范瑛、姚彦两位名将的江苏本赛季与八一同病相怜,已经遭遇到了四连败。从实力上看,卫冕冠军北京稍占上风,有望取得赛季第二场胜利。不过注意的是,江苏主将王璇上轮力挫郭焱、范瑛独得两分,状态不俗。在张怡宁休战的情况下,北京又存在过于依赖丁宁的问题。若丁宁不能包揽两分,江苏有打破这赛季“零蛋”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