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疯子贝尔萨或将执掌日本帅印 智利足协不想放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1:30

  日本很想抢

  智利不想放

  本报记者 陈晶

  冈田武史无意留任,日本足协立即着手寻找继任者,前阿根廷队主教练何塞·佩克尔曼以及今年率领智利队打进十六强的阿根廷人马塞洛·贝尔萨都成为候选人。

  “我们是经过了仔细考量之后,才提出了候选人名单。”日本足协主席犬嗣基昭说。尽管在点球大战中惜败巴拉圭队,但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但是智利人同样把“疯子”教练贝尔萨视为英雄,并不愿意轻易让他走。“他为智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仅是在足球上,更是为这个国家的声誉。”智利足协主席尼尔克斯在接受阿根廷媒体《奥莱报》时,给予贝尔萨高度的评价。

  尽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出局,但是主教练贝尔萨让智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了令人印象时刻的表现,智利人也因此视贝尔萨和他的球队为智利的民族英雄。智利足协主席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贝尔萨的崇敬之情:“当初我们选择他做主帅,不单单是我们的意思,更代表了民众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他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是极为鼓舞人心的,他的努力让智利队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推动了智利足球的发展。”

  对于近期有墨西哥和日本等一些国家表露出来的聘请贝尔萨前去执教的意愿,尼尔克斯表示:“对智利而言,贝尔萨取得了他想要的成绩,德国主帅勒夫曾对我们出线表示过祝贺,克鲁伊夫也曾明确表示过自己对贝尔萨的高度评价。我希望他能继续留在智利。如果事与愿违的话,我们将会紧急寻找替代者,以备战美洲杯。”

  “当然,我希望他能继续执教智利队,一直到2015年美洲杯结束,在我们国家,人们都对我们现在的踢的足球很满意,毫无疑问,这都是贝尔萨带给我们的。他是一个好教练,在足球方面给我们带来欢乐,更让整个国家为之喝彩。”尼尔克斯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