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西班牙强大竟因脚小 比利亚尺码小于韩端马晓旭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57

  西班牙人战斗力强,原来队员小脚是关键。

  在巴西今晨出局之后,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成为新的夺冠热门球队。就在上届世界杯,西班牙还只是徘徊于8强大门之外,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西班牙人进步如此神速?

  昨天,国外媒体的一篇报道揭开了西班牙迅速强大的神秘面纱,原来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在挑选球员时,特别青睐小脚球员,队中很多球员都穿40码以下的鞋!

  小脚·代表人物

  前锋比利亚比马晓旭脚小

  西班牙队能够挺进8强,攻进4球的前锋比利亚功不可没。而报道中称,他的球靴却只有38码。

  按照鞋码是身高的七分之一的等式计算,身高1米75的比利亚的球靴应该是40码,这与他实际鞋码相差了两码。

  要知道,中国女足前锋马晓旭的身高为1米72,穿42码的鞋,1米70的韩端穿40码的鞋。

  在小组赛中,比利亚连过三人攻破洪都拉斯的大门,这粒进球从停球到摆脱,再到过人,到最后铲射一气呵成,彰显了西班牙人脚下细腻的技术。

  由此可见,小脚在盘带过人方面也有着过人之处。此前,素有盘带过人大师称号的法国球王齐达内根据计算,他的鞋码应该是42码,但他的球靴实际上也只有40码。

  更何况,比利亚还设法减轻自己鞋子的重量,现在他穿的鞋子只有160克重,就像是套在脚上的袜子一般让他感觉舒适、轻盈。

  小脚·能力分析

  占地面积小跑动更加积极

  对于西班牙球星普遍脚小的现象,专家表示,相比大脚与地面接触面大,小脚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会更小,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体力,使得后半场的跑动比大脚球员更积极。

  该报道认为,像比利亚这种前锋,冲刺次数往往多于其他球员,所以比利亚在冲刺时消耗的体力相对较少,而防守队员却因为脚大防守起来就更加吃力。

  并且专家表示,脚小并不意味着力量小,因为皮球的速度主要还是以脚接触皮球时的速度来决定的。

  罗伯特·卡洛斯就是最好的例子,巴西左后卫的球靴只有37码,但他任意球的力量非常强大,时速达到144公里,这一数字创造了西甲任意球的最快纪录。

  编译/记者宫云捷实习生杨阳

  西班牙小脚队员身高及鞋码一览

  洛伦特1米9440码

  席尔瓦1米7038码

  卡西利亚斯1米8240码

  阿隆索1米8340码

  伊涅斯塔1米7038码

  哈维1米7038码

  比利亚1米7538码

  制图/周建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