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周建安期望不同组合练兵 拦网差是真实水平显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04日01: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3日发自武汉)北京时间7月3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武汉再战意大利队,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队最终仍以0-3失利,三局比分为17-25、25-27、21-25。这也是本赛季中国队第四次被对手横扫,也是在主场的四连败。

  和之前不同,周建安在本场对首发进行了较大调整,除了主攻崔建军继续不能上场外,在接应人选上,首次用袁志替下了主力陈平,另外,前两场比赛都有着不错发挥的小二传李润铭,也顶替焦帅出现在首发位置上。

  “今天主要是想改变一下节奏,袁志来了以后一直没有完整打比赛,也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到状态。而和焦帅相比,李润铭是两种风格,他的高度和其他环节有他的特点,也希望逐步给他更多的机会,这次也让他首发,给他自信。”赛后,周建安对于本场的换人进行了介绍。本赛季,他的最大目标就是年底的亚运会,他希望在现场能够进行不同的组合,利用世界男排联赛去练兵,以期收到不同的效果。

  作为身材高大的意大利,他们在网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拦网上给中国队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仅拿到2分,而对方却在该项数据上有10分进账。但赛后说到该问题时,周建安无奈地笑了,他说,“这就是我们的真实水平,虽然拦网这个环节输给意大利很多分,但我们在拦网上从来得分就不多,一般都是3-4分,而对方都是10分以上,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距,意大利进攻的变化给我们拦网造成很多麻烦。”

  事实上,和意大利的两场比赛,中国队虽然都是0-3失利,但期间并不是没有机会。今天比赛中第二局时,中国队曾一度拿到局点,但最终25-27输掉。对于机会球的处理,周建安也有种老生常谈的感觉,“我们比赛中出现机会了,那一分如果抓住,情况可能不同,但越到这个时候,队员们总是想怎样尽快拿这一分,而忘记了通过什么动作和努力去拿这一分。”在周建安看来,队伍之所以这样,还是年轻队员偏多,交了学费。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