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日本杯俄罗斯女团轻松队夺冠 东道主获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7月04日02: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8点,日本杯体操邀请赛在东京举行,在今天的最后一项女子团体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较大的优势摘得了女子团体的金牌,成绩是173.850分,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了亚军,获得季军的是韩国队。

  本次日本杯体操邀请赛,女子方面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的角逐,分别是俄罗斯队、日本队、韩国队和越南队,参赛的四支队伍实力参差不齐,比赛的结果也不难预料,但是并非没有看点,一支老牌劲旅的复兴和一支新兴队伍的崛起之间的对决,不仅关系到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关系到日后的国际大赛中中国队的应对方式。

  俄罗斯队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2008年团体成员阿凡阿斯提耶娃领军,新秀穆斯塔芬娜、那别耶娃、德门蒂诺娃和穆辛那共同出战,这支队伍并不是目前最强大的俄罗斯队,但是代表了俄罗斯较高的水平。

  在跳马比赛中,俄罗斯三名参加比赛的选手清一色的跳了尤尔琴科720度这个难度为5.8分的动作,都得到了14.600以上的成绩,而相比之下,日本队的实力就相差甚远,她们的最高分仅为14.400分,在跳马这一项,就落后对手2分之多。

  高低杠是日本选手相对比较强的一个项目,其中2009年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鹤见虹子得到了15.400分的全场最高分,尽管俄罗斯队没有特别出色的高低杠选手,但是整体实力齐整,三人成绩叠加,俄罗斯队稍稍超出日本队,在这一项上,两队基本上打成了平手。

  平衡木的比赛中,日本队的三名选手,除了鹤见虹子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其他选手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41.900分,而俄罗斯选手的发挥更加出色一些,三名选手全部顺利稳定的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得到了43.600分,这个项目上,俄罗斯小胜。

  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在上届日本杯的团体比赛的自由操比赛中出现两次重大失误而把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的俄罗斯小将德门蒂诺娃再次出场,她摆脱了上届比赛的阴影,顺利完成了比赛,得到了13.900分的成绩,最终并没有以最强实力出战的俄罗斯队获得了41.750分,日本队同样表现优异,她们得到了41.600分的成绩,这一轮,两队基本达成平手。

  四轮下来,俄罗斯队得到了173.850分,日本队得到了169.850分,韩国队得到了150.650分,这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前三名。而俄罗斯队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实力突出的后起之秀给中国队带来了

巨大的压力,而处于上升期的日本队虽然目前还不能和中国队对抗,但是假以时日必将成为中国队的大敌。(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