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热身赛也玩点球大战 “实德内战”确为实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4日02:48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下午,国奥热身赛移师大连。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之后,国奥队凭借点球以3比2获胜。尽管大连实德队包括张耀坤在内一共三名球员罚失点球,但主教练朴成华并不在意比赛结果,认为双方达到了预期的锻炼目的,对试训外援的表现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之前,国奥队凭借王刚的进球战胜了河南建业队,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转战大连后,国奥队除了要调整内心的疲劳,还要应对炎热的天气。正因为如此,两队上半场的比赛打得非常沉闷,鲜有射门。两队主教练孙卫和朴成华两人都对比赛的进程表达了不满,中场休息时要求队员加强进攻。下半场比赛中,两队明显加强了进攻。朴成华先后派上了罗梅罗和墨菲,两人的表现都赢得了朴成华的认可。

   针对实德队的调配人选,国奥队也进行了相应的布置。虽然在对方门前都获得了射门机会,但因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欠火候,0比0的比分一直被“坚持”到终场。

   按照国奥挑战赛的比赛规则,双方90分钟打平后直接进入点球决胜阶段。双方前四名球员均将皮球射入球门,大连实德队第三个出场的张耀坤将球打偏。国奥队将球打进,随后的外援博尔科直接将球踢到对方门将的怀里,虽然孙寿博扑出了国奥队第四名球员的点球,但是第五个出场的李学鹏仍然点球不中,大连实德队最终以2比3告负。本场比赛之后,国奥队将于7月7日转战青岛,进行国奥挑战赛上半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

   ■ 现场

   “实德内战”确为实战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奥挑战赛方案最大的一个争议是:当国奥球员面对俱乐部队时,能否100%投入。如果球员有所顾虑,即便上场也很难起到真正的作用。不过,昨日发生的来自实德队的国奥队员杨博宇与实德队员张耀坤冲突一幕,化解了这一疑问。

   大连实德队一共有吕鹏、杨博宇和芦强三名球员入选国奥,比赛的冲突起因在于吕鹏和杨博宇。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双方在中场形成争抢,外援罗梅罗与吕鹏撞在一起后先后倒地。吕鹏的牙齿磕在罗梅罗的头上,吕鹏的嘴唇和罗梅罗的头都被撞破。

   此时,和吕鹏同样代表国奥队出战的杨博宇,冲到裁判面前,指责罗梅罗在无法得到球的情况下,动作过大,导致两人撞在一起。结果,杨博宇的言语激怒了张耀坤,两人在场上发生了语言上的冲突。由于两人均来自大连实德队,立刻被队友分开。其中国奥队门将王大雷将张耀坤死死抱住,杨博宇也在大连队友李学鹏、赵宏略的劝说下,远离冲突现场。

   随后,两队的教练也都跑进场,劝说队员稳定情绪。接着,吕鹏就被国奥队教练组换下场,罗梅罗则在场边进行简单包扎后,主动回到球场。一场冲突被化解,国奥挑战赛的真实性显露出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