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90后新星二传首次首发 李润铭坦言紧张导致手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04日02: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3日发自武汉)从进入国家队以来,李润铭就一直被业内普遍看好,1991年出生的他,作为二传,身高1米98,可谓优势不小。而和上赛季不同,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小二传也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客场和法国的比赛,他的上场盘活了中国队。在帮助球队赢下这个本赛季中国队唯一的一次胜利后,不仅李润铭的信心倍增,也给了周建安打了一支强心针。

  回到主场后,李润铭出场时间渐渐超过了主力二传焦帅,前两场比赛,他都是在第一局便顶替对方打满全场。7月3日晚,中国男排在武汉和意大利的第二场较量,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终于迎来了代表国家队的首场首发。

  “今天早上开准备会的时候,教练就跟我说了。”李润铭赛后透露说,而为了不让小将背上心理包袱,主帅周建安在之前没有给李润铭做任何安排,而是让他放开了打,“想怎么打怎么打”。

  但毕竟是第一次国家队的首发,还是在家门口众目睽睽下登场,小将坦言在登上之初感到非常紧张,“主要体现在第一局了,感觉手软。”李润铭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说“自己在上去后还是放不开,出手比以前慢,球出去后比以前慢,跟训练不太一样。”只是紧张归紧张,作为优秀运动员的素质之一,就是要化解这种紧张的压力,李润铭在适应场上气氛后很快也调整了过来,他感觉自己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发挥得不错,基本达到了训练的水平。

  按照李润铭的说法,尽管主教练在赛前对他并没有太多的安排,但他自己却对本场有着不小的规划,“我希望能在比赛中主要解决昨天场上出现的问题,比如说打到20分以后机会球怎么抓住,昨天我们前面顶得还不错,但进入20分以后,分丢得太快了。”小将说道。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同样在前两局都有不错的机会,特别是第二局曾一度拿到局点,但因为丁慧上场,双方一度争执进入长时间的暂停,再等到比赛开始后,意大利气势很盛,连续得分并最终还是被对方27-25取胜。在谈到这一局的失利时,李润铭也有些惋惜,“我们第二局换人出现失误,之后的节奏被打乱了,另外还罚了我们一分。反倒是对手将分咬上来了,对我们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最终,中国队0-3输掉比赛,这也使他们在本赛季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失利继续延续到第四场。只是,虽然输掉了比赛,对于上场机会越来越多的新星来说,可谓收获不小。李润铭表示自己最得意的是技术的运用,“比赛跟训练不一样,训练打得再好,要是发挥不出来还是没用,感觉这几场下来,收获最大的还是技术在比赛中的运用,另外心理也得到一定的锻炼。”

  “李润铭和焦帅是两种风格,他的高度和其他环节有他的特点。”周建安在点评新二传时也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正是小将这几场不错的表现和积累,才为自己赢得了这次首发的机会,而另一方面,他也希望逐步给年轻队员大赛的机会,“之前的比赛他都是替补上场,这次首发,也希望他能够得到锻炼,也给他更多的自信。”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