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周婉锋:阿根廷球迷最狂热 阿根廷曲棍球非常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4:31

  周婉锋,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项目:曲棍球

  明星:周婉锋

  老实说,我并不是足球迷,不过本届世界杯还是看了几场球,一来晚上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在时间上对我比较合适,二来足球比赛很有激情,就像曲棍球比赛一样。我并没有特别热衷的球队,不过,我曾两次到过阿根廷参加比赛,对那里的狂热球迷印象深刻。最近不断听朋友说阿根廷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想必他们的球迷也是最幸福的了。

  打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全运会,我还参加了今年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冠军杯。然后我就离开了国家队,这么多年来难得地有了一些自己的时间。往届世界杯,我并不怎么看比赛,主要是常年训练、比赛一直处于奔波的状态,也没有太多心思关注其他体育运动。

  其实,曲棍球和足球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比如,场上每方有11名球员、比赛中有角球战术,以前的规则当中还有“越位”等等。像执教中国女曲多年的金昶伯老师,就是一个足球爱好者,足球和曲棍球的一些战术安排也是相似的。

  这么多年,我随国家队走南闯北,到过世界很多地方,像德国、阿根廷、荷兰、英格兰等都是曲棍球和足球很强的国家,这大概也是因为两个项目的确很接近的缘故吧。

  这几天经常听到周围朋友议论起世界杯,阿根廷队是夺冠大热门。事实上,阿根廷的曲棍球一直非常强。我曾两次到阿根廷,这也是我到过的世界上最远的地方,要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才能到达。

  阿根廷给人的印象很深刻,那里没有德国小镇那样干净、安详,城市有些破旧。不论我们到哪里,总有好几个保镖陪伴我们,大概是治安不太好吧,其他队也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和足球迷一样,阿根廷队的曲棍球迷也是相当狂热的,他们在看台上的表演很夸张,也很有激情。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