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南非惨败敲醒意甲 新赛季外援政策突生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06:55

  本报讯 昨天意大利足协宣布,从现在开始,包括意甲在内的各级联赛每赛季每队只能从海外引进一名非欧盟球员,青年队中外援所占的整体比例不能超过15%。

  按照此前的规定,意大利联赛中的俱乐部每队每赛季可以从海外引入两名非欧盟球员,而且从本国联赛中引入的外援不在这个限制之列,只有从意大利以外引入的非欧盟球员才算“海外非欧盟”。此外,几年前这一规定才从一个名额放宽到两个,如今一些经济能力不强的俱乐部还指望这个规定从南美和非洲低价引进球员,然后租借转让来生财。

  意大利足球联盟主席坎帕纳表示,自己并不支持这项决议,“我们的确需要拟定一个政策来限制外援以鼓励本土球员的发展,但并非如此。而且在转会市场已经开放的情况下,这样会给俱乐部制造相当大的麻烦和巨大的损失。”坎帕纳的这番话代表了大多数俱乐部的意见,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也说:“我认为这样做不能解决意大利足球的任何问题!”

  有报道称意大利足协做出这项决定是鉴于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的惨败。但是足协主席阿贝特昨天表示这项决定与世界杯无关,“没有任何一种办法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如果外界非要这样认为,我只能说他们在侮辱我们的智慧。这个政策我们已经讨论了一年,所以无论国家队的表现是否出色,都不会影响这项决议的实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