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 中国选手获男女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4日09:38
获得昌平国际铁人三项赛女子优秀组前三名的选手
获得昌平国际铁人三项赛女子优秀组前三名的选手

  体总网讯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2010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7月3日上午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结束了男、女专业优秀组的比赛,中国选手、来自八一队的孙立伟和内蒙古队选手刘婷分别获得冠军。今天的北京天气非常热,气温高达37摄氏度,而总距离长达51.5公里的赛程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更像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本次比赛共有42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优秀组的较量,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斯洛文尼亚、乌克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丹麦、蒙古、匈牙利以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澳大利亚队阵容最为庞大,共有12人,中国队派出了11人的参赛队伍。孙立伟今天夺冠的成绩为1小时57分31秒15,这也是他在今年获得的最好成绩。乌克兰选手谢尔盖·库罗奇以1小时57分55秒65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是另一位乌克兰选手瓦塞利·马克东,成绩为1小时58分7秒66。其它中国选手中,来自成都军区的陈林获得第6名,成绩为1小时59分2秒21,同样为成都军区的张一鸣以1小时59分14秒08的成绩获得第7名,他们二人也同时获得了全国冠军杯的亚军和季军。澳大利亚选手安东尼·迈克斯威尼获得了第4名,成绩为1小时58分32秒07,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塞缪尔·贝腾获得第5名,成绩是1小时58分40秒49。

    女子优秀组的角逐中,中国选手刘婷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她的成绩为2小时18分8.12秒。在她冲线之后将近1分钟后,澳大利亚选手阿什利·金特尔才抵达终点,她的成绩是2小时19分3.31秒。来自成都军区的名将范丹紧随其后获得了季军,她的成绩为2小时19分29.37秒。冲过终点线后的范丹近乎虚脱,需要工作人员搀扶才能勉强走回休息区。其他中国选手中,来自山东的王毅获得第4名,八一队的滕春春、王盈盈与蔡莎莎包揽了6到8名,香港选手张婷欣获得第9名,成绩为2小时41分6.83秒。

  3日还进行了男女青少年短距离组的比赛,中国香港选手陈振龙获得男子青少年短距离组冠军,他的成绩为1小时4分15.52秒。他曾在2010年苏比克湾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青少年组中夺得第六名。中国山东选手程儒和中华台北选手徐培严夺得二三名。女子青少年短距离组冠军被中国甘肃选手马明秀以1小时16分51.59秒的成绩摘得,内蒙古选手王沛和八一队选手马倩茹获得亚军和季军。

比赛将于4日全部结束,4日上午将进行混合接力组的比赛,期间还将有业余选手参加的水陆两项、骑跑两项的铁人三项体验赛。

  据了解,本届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属国际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此级别比赛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和B级赛事(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同时,作为中国铁人三项女队亚运赛的最后一站,赛后将要组建的国家亚运代表队尤为引人关注,因此本站女队的成绩也就显得特别重要。(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