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注重整体才能走更远 梅西太累穆勒可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9:51

  金贵评球

  德国队的获胜,也说明了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即讲究整体的球队能够在比赛中取胜,在之前的淘汰赛中,乌拉圭队也是利用整体艰苦地淘汰了更依靠个人的加纳。

  德国队对阿根廷队的研究很透彻,对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等人的防守也很有针对性,在战术上非常对路。德国队不像阿根廷队有这么多球星,只能依靠团体的力量来带动个人。也因为阿根廷队将重任都压在了梅西身上,让他一个人来带动整支球队,拖得太重了,太依赖他一个人了,也看得出,梅西太疲劳了。

  德国队对自己的定位很准确,也知道怎样抑制对手的长处,看到了梅西对阿根廷队的重要性,所以就重兵盯防梅西,针对性很强。尤其是施魏因斯泰格,他在巴拉克受伤后,挑起了大梁,本场比赛对梅西的盯防很成功,限制了阿根廷队的不少进攻。

  比赛中,当阿根廷队员拿球时,德国队队员头脑很清晰,对他们的技术特点都很清楚,并不是每个球都上去紧逼。德国队更多的是在丢球后第一时间回追、回堵、回抢,然后发动快攻,让阿根廷队比较被动。

  从过去两场淘汰赛也可以看出,德国人在球场上的执行力非常强,赛后我看到队长拉姆接受采访时也说了,德国队看了很多阿根廷队的比赛录像,对对手非常了解。更关键的是,在教练根据对手制定了战术之后,队员们都严格按照教练员的意图来执行,这也是德国队强大的地方。

  下一场比赛,穆勒将无法出场比赛,对德国队的影响不小。德国队一半的进球都和穆勒有关,他很年轻,也很有前途,有身高但不笨重,运用动作很合理,拿球的时机非常好,视野宽阔,而且心态保持得非常好。本场比赛德国队第二个进球很关键,正是来自于穆勒倒地后的一脚铲传,意识非常好。当然,德国队打的是整体,穆勒停赛很可惜,但失去了穆勒的德国队依然很强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