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前长春亚泰主帅看好德国 直言裁判失误不可原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4日10:40

  提问

  陈均Vs米登多普

  时间:当地时间7月2日

  地点:约翰内斯堡桑顿区

  早报记者 陈均 张宴飞

  发自约翰内斯堡

  阿根廷对德国,这恐怕是开赛以来最势均力敌的一场较量,赛前两大阵营口角不断,而两支球队在1/8决赛中都获得大胜,并且都得到了裁判的“照顾”,此番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必将见证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赛前,记者在距离开普敦千里之遥的约翰内斯堡走访了曾经执教德甲比勒菲尔德和中超长春亚泰的德国教练米登多普,米登多普直言德国队是本届杯赛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米登多普下榻于约翰内斯堡桑顿区,记者见到这位德国教练时,他刚刚结束南非SABC电视台的节目录制,“我们来自中国,能够和您聊一聊吗?”“当然可以。”米登多普显得非常友善,在用英语和记者打了招呼后,他竟然又用中文喊出四个字:“长春亚泰!”虽然米登多普在中国的执教经历非常短暂,但他对中国显然充满感情,对于中国的媒体也自然礼遇有加。为了体现自己的礼貌,米登多普还特意请记者稍等,“可以等一下吗?让我把这些东西先处理一下。”一边说着,他一边指了自己耳朵上粘着的耳机和腰上戴着的电池、信号接收器。

  一路看着德国队走到1/4决赛,米登多普显得心情不错,“赛前我们不是大热门,但是我们踢出了最好的比赛。我们没有梅西,但我们也有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穆勒这些优秀的球员,我认为我们更像一个整体,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此间,米登多普还强调一定要在攻防转换中避免无谓的失误,“这是最要命的时刻,如果你整体压上去了,却丢了球,那么无论梅西还是特维斯这样的球员都是相当危险的。”似乎怕记者没听明白,他反复做着手势,看上去阿根廷防反的威力给这个德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杯赛进行至今,裁判问题成为众矢之的,德国队也因此受益,对此米登多普没有回避,“是的,一些裁判的执法让人无法理解,在世界杯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是不可原谅的,比如兰帕德的那个进球,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但只有裁判错过了。”米登多普对裁判颇有微词,不过他依然坚持认为德国队理应成为那场比赛的胜利者,“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我们都是做得更好的一方,凡是看过那场比赛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配得上胜利。”

  从赛程上看,德国队相当艰苦,趟过英格兰即刻遭遇阿根廷,即使过关还很有可能直面西班牙,在整个德国哀叹日耳曼战车时运不济的时候,米登多普倒是很看得开,“如果想夺冠,你就必须战胜最强的球队,或许大家都认为另一个半区会轻松许多,不过巴西在那个半区已经被淘汰了,现在你不能多想这些无法改变的事情,自己做好准备,将状态调整到最好,这是最重要的事情。”采访结束前,记者向米登多普提及关于“神奇章鱼”的事,“这只章鱼已经预测德国队会取胜,之前它都猜对了。”“是吗?我听说过,如果真是这样,我很开心。”米登多普一张足够坚毅的日耳曼脸庞上此刻也绽放出笑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