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丁宁拿两分助北京女团胜江苏 自解“慢热”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4日19:05
[丁宁在比赛中]
丁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7月4日北京报道) “现在就是我站出来的时候!”在张怡宁缺席的情况下,小将丁宁挑起了为北京队争分的重任。在7月4日进行的乒超联赛中,她确实是这样做的,赢下两场比赛,为北京控股队战胜江苏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天跟江苏打,这场球非常关键,我必须去拿两分。”从丁宁的话中,不难看出她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本轮比赛前,北京队与八一和辽宁均列第六名,卫冕冠军的保级形势都堪忧。

  作为目前队中的头号主力,丁宁今天在首个出场,她面对的是江苏队的张潇玉。在前两局,丁宁受到了对手一些挑战,第三局丁宁调整好了状态,最终以总分3-0拿下了首场胜利。接下来在四场的时候,丁宁又是犯了同样的毛病,在前两局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才拿下了最后的比赛。

  “前一段休息得比较多,回国家队进行总结、去上海打中国队与世界联队的比赛,从上海来回又奔波了一下,所以这段时间也没怎么练球,而且比赛的感觉也没有第一个阶段那么顺。”丁宁总结道,“所以今天上来打得比较爱哦困难,都是在落后。”

  不过丁宁认为,经历了这么多大赛的历练,自己在心态方面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自己的心态要比以前好,能调整过来,一分分地去打,把比分抠回来。”

  本赛季,球童首次出现在乒超赛场。在今天的比赛中,更是出现了两名小球童,他们非常尽职尽责,不仅减少了球员们捡球的奔波,更使得比赛节奏更加紧凑。对于球童的引进,丁宁是否适应呢?

  “球童的出现确实缩短了比赛的时间,对我们打得比较多的人来说,不需要走得太多,就节省了体力。”丁宁如此表示,“同时比赛的节奏也加快了,有时候要通过捡球想一些战术以及调整心态,但现在没有了这个时间。其实这对大家都一样,就看自己怎么调整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