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孙葆洁:中国裁判就该到世界杯学习 错判很正常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04日20:57

  出现错误其实也正常

  本届世界杯上,裁判的错判、误判众多,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英德大战,当时兰帕德的进球被裁判吹出。此外,就是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特维斯的越位进球完全打乱了墨西哥的赛前部署,并最终导致了墨西哥的惨败。事后,国际足联也承认了判罚的错误,甚至将比赛的裁判提前遣送回家。

  对此,孙葆洁的看法是,“兰帕德射门时,主裁判在球员背后,距离球门太远,无法正确判断球是否进门。这个球的责任在于边裁,我们看到,兰帕德射门的一瞬间,边裁与后卫线基本保持平行,观察队员是否越位。射门之后,边裁迅速向底线靠拢,但仍然无法及时到达边线。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球第一次反弹时已经进入球门,当时裁判可能没有注意到,他的判罚是基于第二次反弹。这个错判的根本原因在于边裁没有及时到位,应判进球有效。”对于这些错误,孙葆洁开玩笑说,“他们的错误很低级,不应该出现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上。”

  随后,孙葆洁也对自己的同行进行了“开脱”,“在世界杯上执法的裁判都是顶级裁判,他们应该具备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但这并不表示他们不会犯错误。裁判也是人,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也是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