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意大利老将环法第一赛段称雄 坎塞拉拉力保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04日23:46
[佩塔奇庆祝赛段夺冠]
佩塔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结束第一赛段争夺。蓝波车队的意大利老将佩塔奇以5小时09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个人环法赛的第5个赛段冠军,也是其继2003年后再次在环法赛上赢得赛段冠军。不过瑞士名将坎塞拉拉则顺利保住了黄色领骑衫,比利时快步车队的维南茨获得本赛段最佳敢斗奖,阿姆斯特朗总成绩依旧排名第四。

  本赛段仍是平地赛段,车手们从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出发一路南下,最终穿越荷比边境后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结束本赛段比赛,赛段全程223.5公里。之所以将终点设在布鲁塞尔,组织者主要是想借此向著名比利时车手埃迪-默克斯表示致敬,这位被高度评价为“单车界迄今最有成就”车手的传奇在6月17日刚刚度过自己的65岁生日,而车手们最终将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前面冲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体育场就是当年发生球迷死伤惨案的海瑟尔球场。

  本赛段虽然基本没什么破度,但在荷兰境内部分路段略显狭窄,并且在进入比利时境内之前车手们还要忍受来自北海岸的海风,可以说车手需要对侧风带来的影响保持警觉。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22分正式开始。昨天摔车受伤的BMC竞技车队瑞士车手弗兰克和塞维托车队的卡多索赛前双双宣布退赛,这意味着今天有195名选手从起点出发。

  比赛一开始,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布姆便冲出大部队开始领骑,之后比利时快步车队的维南茨和西班牙11人车队的佩雷兹也选择跟进,三人配合在50公里处取得了领先大部队7分30秒的优势。就在比赛过程中,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亚当-汉森在40公里处摔车,据队医列彭霍夫表示汉森疑似锁骨骨折,不过他选择坚持完赛后再去布鲁塞尔的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认。

  骑行至55公里处,一条狗突然出现在大集团军的前面,结果造成米勒和巴索均惨遭摔车事故,好在两人很快重新投入比赛,巴索虽然更换了坐骑,但看起来两人都问题不大,近年来环法赛事中狗狗撞车的事故时有发生,也成为其中的小花絮。之后,领骑三人组优势逐渐被缩小。距离终点还剩32公里处,领骑集团的维南茨率先发起冲刺,果然在推进5公里后原来的另外两位“同伴”佩雷兹和布姆被大部队赶上。

  随即摩尔多瓦小将普留西金又冲将出来,并追上了维南茨,最后15公里,普留西金确立1分钟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普留西金和维南茨便被大集团军“吞没”。最后冲刺阶段,场面略显混乱,弗雷尔等几位车手不幸摔倒,之后又在终点线前几百米处发生擦撞。在如此状况下,36岁的老将佩塔奇力压雷肖和胡绍福德等一干好手率先冲线,他的成绩为5小时09分38秒,这也是佩塔奇7年来再次在环法赛中品尝到冠军滋味,03年时他曾先后夺下4个赛段冠军。佩塔奇也就此以35个冲刺积分抢过了代表冲刺王的绿衫,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环法赛中身穿绿衫出赛。

  黄色领骑衫则继续归坎塞拉拉所有,瑞士人的总成绩为5小时19分38秒,本赛段排名第55位的阿姆斯特朗仍以22秒之差排名总成绩的第四。托尼-马丁则继续保有新人王白衫,朗哥效力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16小时00分19秒的总成绩也依然领跑车队排行榜。维南茨则毫无争议的拿走了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将从布鲁塞尔出发至斯帕结束,这段丘陵赛段全程201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聚焦-环法乱战连场顶级事故 狗狗捣蛋朗哥评价大混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阿姆斯特朗加油!
坎塞拉拉表现不错
祝贺佩塔奇赛段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