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浙商山东初显冠军相 锦州宁波或搅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05日0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乒超联赛第5轮结束,拥有马龙、郝帅的浙商银行,与山东鲁能一起,四战全胜积8分排名并列前两位。按照赛程规定,第一阶段的前四名交叉进行冠军争夺,目前第一阶段的比赛打了5轮接近1/3,虽不好说现在这个排名与最终的第一阶段名次有多大的接近性,但强队在前5轮比赛中显露出的功力和锐气,已经让我们有了明显感觉。浙商与山东两强的确是最具冠军相的。而锦州银行与宁波,或将成为今年搅局的黑马。

  浙商山东优势明显

  拥有马龙、郝帅两员大将的浙商银行,今年可谓势头非常猛。前五轮他们出战四次未遇强敌,3-0廊坊、3-1八一、3-0四川、3-0上海,几乎是未遇阻拦。可以这样说,浙商这个队目前还没有遇到真正比较强的对手。接下来他们如果能在与山东、宁波以及锦州等队的比赛中,继续展示自己的超凡实力,就将进一步奠定自己的霸住地位。

  今年的乒超不可能呈现一家独大的局面,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也具有相当的综合实力。第一轮他们3-2击败八一,张继科战胜王皓单打连取2分,国手张超最终锁定胜局。第二轮山东3-0完胜四川,几乎没什么悬念。第三轮山东3-2力克上海,张继科在第四盘单打输给王励勤的情况下,该队韩国外援朱世赫在决胜盘3-1战胜尚坤为全队拿下最为关键的一分。第五轮张继科再次连取两分,该队3-1战胜江苏。

  浙商与山东的焦点对话在7月14日的第8轮联赛里展开,浙商有双子星,而山东队除了张继科很厉害之外,朱世赫、张超都有相当的得分能力。

  黑马还是看好锦州宁波

  由于冠军争夺将在第二阶段,用淘汰赛方式决出,因此即使第一阶段排名前两位,但如果综合实力不济,还是有可能在冲冠关键时刻掉链子。

  八一队虽然目前也积8分,但该队总体表现并非最突出。乒超依然实行比较传统的积分方式,赢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因此比浙商、山东多打一轮的八一队,居然还能以3胜2负积8分的成绩,在积分上与浙商和山东同分。本轮八一队战胜的是实力最弱的四川队,而锦州银行则是3-2击败了奥运冠军马琳所在的宁波队。锦州银行的雷振华、徐辉、翟一鸣都拥有一定实力,至少在面对乒超二流选手时具有一定实力以及心理上的优势。这样的队伍如果最终杀进四强,第二阶段爆冷的可能性比较大。

  理论上看目前5战全败积5分的四川队,目前也有5个积分,他们与第一阶段的浙商、山东、八一比只少3分。因此,只要整体队伍不落后,目前积分相对少一些,依然有可能在随后的比赛中爆发。其中最有潜力的依然是马琳所在的宁波队。该队目前1胜3负,本轮打锦州马琳有是单打拿两分,其余三盘比赛该队一次都没能抓住。该队除马琳外,王建军与吴灏暂时状态低迷,但也值得期待。只要该队在双打环节上有所突破,或者第二、三单打运气好一些的话,马琳拿两分其他队员拿一分是很有可能的。

  冠军争夺肯定是最有才华的选手之间的对话,马琳是多年的乒超老冠军,只要他的队伍恢复了状态,依然是很可怕的。浙商银行与山东鲁能在争夺冠军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今年的乒超男团冠军之争,将越来越精彩激烈。(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