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阿根廷出局我很难过 与谢杏芳见面时间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5:05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项目:羽毛球

  明星:林丹

  林丹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意识强,速度快,落点好,步伐灵活,扣杀具威胁。曾获多项超级赛、公开赛冠军、多次苏杯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

  世界杯开赛之前,已经有记者问过我,怎么看冠军归属。我当时就说,我支持阿根廷队。当时还有人问我,世界杯是男人的节日,谢杏芳会不会给我定“家规”或者处处管着我看球?其实,阿芳不会管我,管我的是教练,因为我在世界杯期间还得参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我不能因为看球而耽误训练和比赛,所以,我一般只看晚上10时开赛的那场球,而半夜的比赛基本上与我无缘。

  自从阿芳退役之后,我和她的见面时间大幅减少。在联赛期间,八一队的主场在深圳,所以我在主场比赛的时候,她会抽空过来看我。当然,这要以她手头上没有要紧的事情为前提,因为她现在在亚组委的工作挺忙的。即使她来深圳看我,也只是周末,我们就是短暂见一两天,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很宝贵。上个月我去广州打客场,也和她的领导一起吃饭,一起聊一些关于亚运会志愿者的内容。

  自从谢杏芳到了亚组委工作之后,我也觉得她确实开朗了很多,我和她的领导聊天,也看到她的工作受到肯定,看到她被认可,和同事相处得都非常好,我就觉得一个运动员退役以后很努力,在新的环境中很好的适应,是很难得的事情,我看到她现在比过去开朗很多,这真的是一件好事,我也很为她开心。

  世界杯这一个多月,正好与联赛重叠,我平均每周打一到两场球,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我都是在比赛前一天从北京赶到赛区,而比赛结束后便需要立即飞回北京。累是肯定的,例如我们在周日的比赛,一般是中午开赛,打到傍晚结束,打完就得飞去北京,但是最近飞机常常晚点,有很多次我回到队里,进宿舍门都已经到凌晨五时了,然后睡一下,还得起来正常训练,就觉得挺累的。不过联赛的开展,一定得有我们国家队队员的支持,这对上座率、关注度都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所以有失也有得吧。

  我最支持的是阿根廷队,因为他们的队伍整体实力非常强,而且这个国家有足球文化,也是有足球故事的,这次比赛,媒体啊大家啊都在讲马拉多纳,也确实很有内容性,不过我是这届才开始支持阿根廷队的,也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远一些,我本来是希望阿根廷队最终夺冠的。然而他们竟然大比分输给了德国队,真是可惜了!(记者 杨敏 整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知道俩人何时结婚呀?
退役的生活依然很努力,为谢杏芳叫好!
阿根廷出局,我也很难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