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车范根:中国足球已找到问题所在 该走上升路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05日05:38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开普敦专电 关注足球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看见过韩国著名教练车范根有手舞足蹈的时候。在前日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比赛解说席上,我却意外地看见了这一幕。

  比赛结束后10分钟,担任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的车范根,摘下了自己的耳机。车范根曾效力过德国的法兰克福队,是韩国足球史上最有名的球员。看见德国队以如此悬殊比分赢球,自然非常开心,再加上边上工作人员和他开玩笑,车范根居然大笑着拍了十多下掌——对于一向以“苦瓜脸”示人的车范根,这实在是非常难得。

  当我走近车范根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在他身边,是他刚刚踢了世界杯的儿子车杜里。原来在韩国队出局后,SBS电视台把车杜里也请来解说。对于解说,车范根父子早已轻车熟路。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MBC电视台就邀请父子俩担当转播顾问。对于4年后再次解说,车范根笑着说:“只要韩国球迷不烦我这张脸就可以了。”由于车范根以前和马拉多纳交过手,所以电视台尽可能安排他来解说阿根廷的比赛。不过车范根还是给老马留了面子:“这样的一支德国队,谁都阻挡不了。”

  1998年把韩国队带进世界杯的车范根,也曾经在深圳队当过主教练。知道我来自中国后,他非常客气地拍着我的肩膀说:“在中国我有很多老熟人,如果你碰到他们,请代我向他们问好。现在中国已经连续两届没有进世界杯了,但我觉得中国足球到了进步的时候。此前我听中国朋友说,中国足坛抓了些黑哨、问题球员甚至官员。我觉得中国足球已经找到了问题,接下来该走上升路了。”

  当车范根说话的时候,儿子车杜里一直在边上笑着,斯文的样子完全不像球场上那个凶狠的斗士。车范根在世界杯期间经常会给儿子打电话,帮他指出比赛中的失误。

  德国人托车杜里给郑大世带句话

  同样在德甲踢过球的车杜里还透露,有德国的教练打电话给他,希望他能帮忙联系下朝鲜队的郑大世,因为世界杯上郑大世的表现很不错,有意向想招大世去德国踢球。据本报昨日B06版报道,郑大世已经以25万欧元的转会费投奔德乙的波鸿队了。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