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黎兵:西班牙出神入化 马明宇:平民荷兰迎良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7:03

  作为阿根廷队的坚定支持者,前著名国脚黎兵和姚夏目睹了阿根廷队的惨败;而作为“荷迷”的马明宇则看到了荷兰队的完美晋级。昨天,三位川足球星应邀对八强战作出了自己的点评,并对即将打响的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作了预测和展望。

  对阿根廷输球感到悲凉

  黎兵:阿根廷队堪称完败,可以说要什么没什么,完全被德国队牵制住了。但另一方面,德国人准确地抓住了阿根廷队的“七寸”,一打一个准,阿根廷队则显得准备不足。作为一名阿根廷队的支持者,我感到有点悲凉。

  姚夏:阿根廷队输在防守上面,当德国人在中前场打出快速的穿插配合,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海因策好像全部都消失了一样。比赛快结束时,每当梅西在前场一拿球,我多希望他能进一个球,但最后他的所有努力都被德国人扼杀,有点残酷,有点悲伤。

  新德国队仍然坚持传统

  黎兵:德国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大,前卫线几名球员的个人技术也非常好。外界说这是一支非典型的德国队,但实质上德国人还是坚持了他们的冲击式打法的传统,精神意志力就更不用说了。只不过,随着一批年轻队员的加入,他们更加讲求地面配合了。这绝非偶然,这是新一代优秀年轻球员顶上来的必然结果。

  马明宇:历来德国队都擅长打硬仗,相比之下阿根廷队、巴西队就有点想当然了,对可能出现的逆境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情绪化比较严重。

  马拉多纳输在过于自信

  黎兵:马拉多纳是一名特点非常鲜明的教练,非常善于对球员进行精神鼓励,并将球队捏合成了一个团队,这是这名伟大球星的人格魅力决定的。但从技战术角度看,阿根廷队还是没有真正形成一个整体,面对攻守平衡、纪律严明的德国队时,马拉多纳的弱点就一览无遗。

  姚夏:失败就在于老马和他的阿根廷队过于自信了,他们的确是天才,但足球却是圆的。

  对半决赛和决赛的展望

  黎兵:随着比赛进入到1/4决赛,每场比赛都非常精彩,相信半决赛也是一样。这对球迷来说太幸福了。我也一样,天天都带着小女儿一起看球,这种感觉非常好。很多“阿迷”在阿根廷队出局后改而支持西班牙队,这同样是一支不乏天才的技术流球队。但我仍看好德国队和荷兰队在决赛中相遇。是的,德国队是我的第二选择,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将整体足球演绎到出神入化的境界。西班牙队我倒不担心他们的防守,反而担心他们的进攻。从这几场比赛看,托雷斯迟迟打不出状态,西班牙人太依赖比利亚了。荷兰队我关注不多,毕竟这支队不像当年的荷兰队,缺少球星,而且打法也偏于保守。

  马明宇:荷兰队应该进决赛,乌拉圭人挡不住他们。从斯内德、罗本的身上,“荷迷”已经忘掉了悲情二字。击败巴西队后,荷兰人迎来了首次加冕的大好机会。也许就是这样一支平民荷兰队,才能让我等享受幸福。

  姚夏:我一直是带着情绪看世界杯的,梅西走了,接下来的比赛以及冠军归属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随它去!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