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法国公开赛现三人延长赛 西蒙尼斯夺年度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07月05日08:39

  北京时间7月5日,法国公开赛周日在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最终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振作精神,在三人延长赛上胜出,这是西蒙尼斯今年取得的第二场胜利,之前他曾在2月份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过冠军。

  西蒙尼斯在首个加洞第18洞拿到帕,终结了同胞西班牙球员亚历桑德罗-加尼萨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和意大利球手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夺冠的梦想。他们三人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以1杆优势领先阵容。

  西蒙尼斯看起来几乎百分百确定会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7个冠军头衔,但是他却把最后一轮拖入了延长赛。常规赛第72洞,他的攻果岭杆将球打到水中,吞下双柏忌。这让西蒙尼斯周日交出67杆低标准杆4杆,与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的杆数相同,加尼萨雷斯交出68杆,他们三人总杆都是273杆低标准杆11杆。

  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以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决赛轮他交出66杆,以总杆低标准杆10杆单独处于第4位。英格兰人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68)总杆再落后2杆,单列第5。赛事卫冕冠军德国球员马丁-凯梅尔开始当天比赛时拥有一杆优势,比西蒙尼斯则领先2杆,但决赛轮只拿到73杆高标准杆2杆,总杆低标准杆7杆,处于并列第6位。

  德国人凯梅尔周日无法找到顶尖状态,在第15洞攻果岭杆打到湖中之前,他只比西蒙尼斯落后一杆,但是第15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他便落后了4杆。凯梅尔在最后一洞第18洞又吞下双柏忌,最终以4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

  延长赛上选手们错误百出,加尼萨雷斯两次将球打入水中,莫利纳利则是打了四杆才上到果岭。尽管西蒙尼斯同样错过了果岭,但46岁的西班牙老将保持冷静,拿下了12英尺的保帕推杆。“非常有戏剧性,我让它非常有戏剧性,”西蒙尼斯告诉记者,“不过我的经验可能有帮助。”

  这场胜利为西蒙尼斯挣得了50万点积分,他因此上升到莱德杯欧洲积分榜榜首,并且在总表9个自动入选欧洲队的名额当中名列第5。如果西蒙尼斯进入科林-蒙哥马利率领的欧洲队,今年十月份在威尔士与美国队对抗,那么他将是自1979年欧洲人参与这场竞争以来,参赛年龄最大的欧洲球员。

  “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打莱德杯赛,”西蒙尼斯表示,“我会一周周地争取,不过如果我真的做到了,我会为身处蒙蒂的队伍感到万分自豪。”

  在延长赛上失利的加尼萨雷斯感到安慰的是他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这张入场券是为这场比赛前五名当中还没有取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成绩最好的那位选手准备的。(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