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中国记者最无敌 访谁灭谁调侃去探访国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9:16

  南非之行已接近尾声,中国记者团也完成了大部分采访工作。一群祖国球队没有参加世界杯的记者,在南非是如何生活如何工作,又发生了些什么有趣的故事。此处略述二三,以纪念这段五味杂陈的“非”常岁月。

  误会频发 “迁怒”国足

  本届世界杯并没有中国队参与,但依然有约两三百人的中国记者大军涌至南非报道赛事,这让很多外国记者感到不可思议。所以,初到南非时,误会不断。过海关时,工作人员看到东方面孔便一脸热情向记者问好,可惜用的是日语……直到看到护照后,才改为中文“你好”,这让人感觉是先被人喂了一只苍蝇,又塞进一只蜜枣。

  相似的经历此后不断发生,因为很多老外都不明白,你们的国家队都没进世界杯,还来这么多人掺和啥。这样的误会最集中暴发在巴西对朝鲜一役中。由于朝鲜国内球迷遭政府命令限制,不能来南非看球,所以整个埃利斯的黄种人9成为中国球迷。据统计,前来采访本场比赛的中国记者近两百人,几乎每个人都在球场内被多次问道:“你是朝鲜人还是韩国人……”国际舆论也对这支强大的“中国志愿军”莫名惊诧,这种误会让中国记者们很是受伤。坦诚地说,这是一支“没有归属感”的队伍,因为他们的国家队连前往南非的酱油通道都没进入。

  此类事件再三发生的直接结果是,记者们把怒火全部发泄到了他们不争气的国足身上,为中国男足找到了一个新定位——娱乐工具。在中国记者笔下,国足成为了一个又一个笑话的主角,人们在对世界杯上的球队和比赛进行抨击、讽刺末了都会带上国足一笔,以“锦上添花”。国足就以这样离奇的方式融入了南非世界杯,很多年后,江湖上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中国队没有来南非,但他们总以“陪衬”的身份与所有的球队同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