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日巡新闻

郑军:共同探索适合中国高球职业赛事运作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5日09:42
ISM公司执行董事郑军

  2010年7月1日-4日,2010凯美瑞邀请赛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作为本次赛事的运作推广公司ISM(International Sport Management Co.,Ltd.,缩写为ISM)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经过与多方的沟通和交流,最终将一场国际化的职业高尔夫邀请赛运作到中国珠海。在中国运作2010凯美瑞邀请赛这样一场国际化的职业高尔夫赛事,ISM公司执行董事郑军感悟良多。

  2010凯美瑞邀请赛得到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冠名赞助,由广东省体育局批准,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当丰田遭遇召回事件时,ISM公司通过赛事运作充分地展现了丰田的国际品牌形象以及广汽丰田凯美瑞的以“家”为核心的品牌服务理念。

  郑军谈到:“这次比赛,我们最可大能地贴近赞助商的要求,赛前安排两场配对赛(广汽丰田凯美瑞精英配对邀请赛和2010中国南方航空配对邀请赛)就是一种将赛事和赞助商紧密结合的新型模式。2010年凯美瑞邀请赛有一个核心主题,那就是‘家’。比赛是球员的家,凯美瑞是车主的家,ISM在赛事整体环节设置和细节小处都全力为赞助商、参赛球员及受邀嘉宾等渲染打造‘家’的感觉。通过对赞助商的充分回馈,赞助商得到了超乎他们想象的投资价值回报,这就是双赢,也是职业赛事在中国能长久发展下去的值得尝试和探索的运作模式。”

  郑军直言不讳2010凯美瑞邀请赛的定位是一场商业化的职业比赛。他说:“本次比赛的重量级优秀参赛选手,基本是冠名赞助商和高尔夫品牌赞助商邀请,这也是与赞助商进行合作的一个模式,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探求怎样的方式能让比赛更好地成长。任何一个专业赛事,都可以说成是商业化的比赛。没有赞助商,比赛就很难长期存活下去。一个比赛的瓶颈期通常在3-5年,而ISM的目标是希望能将比赛发展成一种品牌,就像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这些顶尖巡回赛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形成一种品牌。而我们也希望通过赛事能提供一个持久的平台给球员,并不断通过这个平台上升到更高一级的平台。因此,尊重管理机构,尊重赞助商,尊重媒体,探讨一种持久性长、操作性强的职业赛事运作模式,是ISM矢志不渝追求的理念和方向。

  2008年,ISM作为国内唯一JGTO(日本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机构,简称日巡赛)的授权运作机构,和中高协、亚巡赛、日巡赛共同运作了“华彬北京公开赛”;2009年,欧米茄中巡赛浙江安吉站,ISM又一次作为赛事的推广公司,并推出中国唯一的HONMA CHINA TEAM,直到今日的2010广汽丰田凯美瑞邀请赛邀请到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日本、英国、泰国、缅甸、澳大利亚等各国球员在珠海一拼高下。

  2010凯美瑞邀请赛给亚洲年轻的高尔夫球手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参与国际竞赛体系。对此,郑军说出自己的想法:“2008年北京公开赛成功举办之后,这两年我们一直在探寻更好的商业运作模式,能让中、日青年球员更好的交流,能更好地与赞助商进行协调,与中高协、JGTO

  (日巡赛)用一种新的模式来运作赛事。同时把适合的运作模式带到中国,让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朝着良性的方向迈进,并将这种运作模式延续下去。”

  郑军说道:“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直在关注这个比赛,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比赛不可能诞生。我一直和团队强调,我们先把比赛做好,再让大家去评价,再去谈新的合作。我很高兴这些天媒体朋友、球场和球员各方面反馈的信息都很好。”

  从高球爱好者,到高球投资人,到职业球手,再到如今高球赛事的运作操手,郑军凭着对高尔夫的一腔热忱,执着前进。期间经历了坎坷,也积累了经验。2010凯美瑞邀请赛得到广东省高协批准,最终在珠海落地举办,郑军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职业赛事运作模式,并大胆地在赛事期间做了尝试。

  如果说运营数年的西部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和2008年北京公开赛,2009年中巡赛都只是郑军向着高尔夫梦想进军的一小步,那么在这个炎热暑期掀起的国内外高尔夫交流热潮的2010凯美瑞邀请赛,无疑是郑军在高尔夫人生路上迈出的一大步。他以一贯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和对中国高尔夫事业献绵薄之力的赤忱,多年的沉淀和养精蓄锐,终于将浓缩数年心血的巅峰之作,奉献给所有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仁人志士们。

  

  郑军个人简介:多年日本留学海外经历,90年代开始打高尔夫球。1997年投资重庆第一家球场——重庆国际高尔夫俱乐部。2004年,为了促进西部地区高球发展,联合地方高协举办“西部业余巡回赛”,并得到德高望重“体育巨子”荣高棠题词,如今国家队主力张新军就是从西巡赛走出来的球员。2006年,郑军考取中国高尔夫职业教练牌,并开始参加中巡赛。2007年,郑军成立ISM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锐意创新、讲求专业和超越梦想,让ISM正快速成长为业内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