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揭秘中国男排新星李润铭 19岁小将首发可圈可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05日12:40

  白皙的皮肤,卷卷的头发,可爱的表情,本来就只有19岁的李润铭格外“显小”,但是,这个被大家昵称为“小二传”的李润铭在中国男排近几场比赛中不仅有了首发的机会,而且表现可圈可点,成为中国男排令人关注的一颗新星。

  李润铭是一名高二传,身高达到1.98米。2007年曾代表中国少年队参加了世界少年锦标赛,获得亚军,李润铭本人也排在最佳二传手的第二位。在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中他作为山东男排的场上队长出现在赛场上,担当起了山东队的场上核心。尽管个子高,但是他反应迅速,传球组织清楚,战术组织意识强。2009年,李润铭首度入选国家队,从国内实力并不强的山东队能够脱颖而出,可想而知,李润铭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初入国家队,作为一名新人,李润铭对国家队的一切都感到新鲜,但他很快适应了国家队的节奏。今年,他的上场机会比以往更多,表现也越来越好,终于他的表现打动了主教练周建安,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他前期比赛有好的表现,之前的积累才得到这次首发的机会。”周建安说,“李润铭和焦帅是两种风格,李润铭的高度和某些环节有他的特点,希望逐步给他更多的上场机会,让他有机会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

  对于李润铭来说,第一次首发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一上场,热烈的主场气氛确实让李润铭紧张了一会儿,“跳一跳喊一喊,就觉得好多了。”当然,周建安在赛前也对这位爱将做了指导,要求李润铭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放开了。在第二局,场上出现了一点争议,比赛曾经中断了很长时间。初次首发就赶上这种事,对李润铭也是个挑战,但是他很快告诫自己,不能让身体凉下来,于是在教练和队长跟裁判协调的时候,他抓紧时间玩球、活动身体,随时准备着比赛开始,体现了一个二传手应有的冷静。

  随着上场机会越来越多,李润铭思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拿技术在比赛中的运用来说,比赛跟训练不一样,训练打得再好,要是发挥不出来还是没用,另外我的心理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