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谈省运会:目标金牌第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4:21

  本报记者楚宏惠州报道 7月4日,省运会开幕第二天,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蔡明远与深圳媒体见面,畅谈深圳对于本届省运会的筹备情况及其他记者关注的问题。

  省运会虽然昨日刚刚开幕,但是,33个比赛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过半,可以说,比赛已经进入了激战阶段。对于本届省运会,蔡明远踌躇满志地对本报记者说,经过两个月的艰苦拼搏阶段,深圳代表团已经见到胜利的曙光,金牌、奖牌及总分均为第二的目标,已经初步明了、基本定型。

  蔡明远说,赛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上上下下就多次召开作战分析会,确定了本届省运会的攻坚目标,明确了主攻、副攻方向,也明确了“小而精、少而灵”的作战思路,经过第一个阶段比赛的激烈作战,截至昨天,深圳队已经获得148.8枚金牌,只要全体队员鼓足干劲乘胜前进,胜利完成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特区成立三十周年献礼的目标将有望实现。

  蔡明远扳着指头对记者说,接下去的项目,主要是田径、游泳、网球、体操、跆拳道、武术等,其中大多数是深圳的优势项目,其中有几项深圳的成绩还一直排在全省第一。蔡明远说,深圳的队员要发扬不骄不躁,顽强拼搏的精神,确保完成任务。

  “取消高考加分绝对错误”

  在与记者的见面中,蔡明远还谈到了另一个记者感兴趣的话题。近几年,全国关于二级运动员作假的新闻层出不穷,浙江的“三模三电”、上海的“马拉松”、湖南的“武术”,都出现了滥发二级运动员证的现象,以至于网络舆论一致建议取消二级运动员高考加20分的政策。

  本报记者就此请蔡明远谈一谈他对高考加分的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至少付出了4年心血的运动员,在取得省级前几名的荣誉之后,获得一定的高考加分,不但是必须的,而且还远远不够。蔡明远饱含激情地说:“你的孩子假如天天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最少4年,你觉得高考加20分,或者获得1万元的奖金,多吗?”

  蔡明远说,至于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与高考加分有关的一些腐败现象,这个账,不能算到高考加分的政策上,不能因噎废食。蔡明远还明确地告诉记者,高考加分在深圳实行了10多年,整个实施程序严谨合理,至今没有出现过一例不公平事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