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 > 最新消息

同济高尔夫商学院 球场规划与建造管理MEM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5日15:19

  高尔夫球场规划与建造管理MEM项目

  Golf Course Planning and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MEM

  项目背景

  同济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为同济大学下属学院,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具有EMBA教育项目、本科学历教育和圣•安德鲁斯专业认证资格等三大资源优势的高等教育机构。

  学院从2001年底成立以来,坚持以高端教育为龙头、本科教育为基础,同时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办学方针,致力于高尔夫教育本土化。学院注重国际教学合作,与英国圣•安德鲁斯爱姆伍德学院建立了教学合作关系,2004年派遣同济大学四名教师到苏格兰深造一年,均获得了圣•安德鲁斯颁发的国际高尔夫专业教师资格证书,同年学院并被授权拥有PDA项目认证课程的开设资格。

  为满足中国高尔夫产业迅猛发展对专业人员的大量需求,在继高尔夫产业与休闲管理EMBA、休闲产业管理EMBA、PDA方向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后,同济高尔夫商学院着力推出“高尔夫球场规划与建造管理工程硕士管理研修课程”,推动高尔夫球场建设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培养中国本土的球场设计师。

  课程目标

  汲取工程规划、球场设计、项目管理三大领域知识精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本土球场设计师。

  课程设置 八大核心课程 三大实训基地 十大经典案例   

  

序号

课程

学时

模块一

规划设计课程

1

高尔夫球场设计

16

2

景观创意与规划

16

3

高尔夫房产项目规划与开发

16

模块二

工程建造篇

4

土方工程

16

5

给排水工程

16

6

草坪养护与管理

16

模块三

项目管理课程

7

项目管理

16

8

建造施工管理

16

模块四

实践考察课程

9

高尔夫球场实地考察

 

   高尔夫房产项目规划与开发

  房产项目规划与开发涉及政府建设部门的规划监督、自身的功能要求、房地产项目所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的影响等,是一个多方面的过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您将掌握高尔夫球场审批、规划、开发的思路方法,包括房地产开发规划的制定,项目计划投入实施以及度量进展的情况和执行,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规划管理。

   高尔夫球场设计

  高尔夫球场设计学是建筑科学的一门分支学科,但又有其独特要求。通过本课程,您将学习高尔夫球场设计的基本内容和参数,掌握高尔夫球场设计、规划、选择场地和设计路线以及计算机的应用、高尔夫球洞的设计、高尔夫球场的改造规划及练习设施、练习场地的设计。

   景观创意与规划

  细节决定成败。景观设计学是一门建立在广泛的自然科学和人文与艺术学科基础上的应用学科,尤其强调土地的设计,通过对有关土地及一切人类户外空间的问题进行科学理性的分析。学习本课程,您将把握高尔夫球场设计中的景观创意,使规划建筑及室内设计紧密结合,建筑与园林景观和谐共生。

   土方工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您将了解土方工程的种类、土方工程施工特点、土的工程分类和工程性质,学会现场鉴定土的种类、土方工程量的计算与调配、场地平整标高的确定方法和原则、土方边坡的稳定性分析与基坑支护形式及其实用条件;熟悉土方工程常见的质量事故及防治措施,土方工程质量标准及安全技术,了解深基坑信息化施工;熟悉土方工程施工方案实例的内容,并能够编制土方工程施工方案等。

   给排水工程

  掌握建筑给排水工程中,室内给水系统、排水系统、雨水系统的平面布置、系统图的绘制,水力计算方法等。掌握建筑给排水的系统内容,包括给水系统的组成、给水方式、管道平面布置;排水系统组成、排水体制、排水管道的特点、布置方法;雨水排水形式的选择,雨水量计算等基本知识。学完课程后,学生有独立确定建筑给排水系统方案的能力。

   草坪养护与管理

  学习高尔夫球场草坪、土壤和园林的概念。了解高尔夫草坪四项评价指标体系、高尔夫草坪匀整指标目测方法、建造果岭的方法、高尔夫草坪灌溉最小病害原则、高尔夫草坪施肥四因子匹配律、果岭梯肥料四因素损失理论、果岭和球道自然属性、高尔夫草坪冬季枯黄原因及肥料重施理论和果岭边缘虫害集聚理论。

   项目管理

  高尓夫工程前期可行性研究,可行性方案、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蓝图设计。学完课程后,学员能完成业主方项目管理咨询,项目投资意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规划设计、项目投资计划与控制、项目实施过程的安全、成本、进度、质量等系列的咨询管理 。

   建造施工管理

  学习如何在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实现项目的集成管理、范围管理、时间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等各项工作,达成“安全、质量、工期、投资”的工程目标。

   三大实训基地

   十大案例研习

  教授团队

  由同济大学建筑规划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深教授及国内外高尔夫行业领军人物组成顶级师资阵容。

   

吴志强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

刘滨谊

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景观学系主任

乐云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主任

何清华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韩烈保

北京林业大学草坪研究所所长

Mel Pytta

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Paul Miller

爱姆伍德学院高尔夫管理课程总监

Carol Borthwick

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系主任

Bob Shearer

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27次世界冠军获得者

Ben Davey

澳大利亚大卫·西亚高尔夫球场设计机构总设计师

  证书授予

  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高尔夫球场规划与建造》工程硕士管理结业证书

   苏格兰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会(R&A)颁发的《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ward Certificate》

   苏格兰教育资格证书管理局Scottish Qualification Authority National Certificate国家证书

  招生对象

  我们的学员均为来自以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 高尔夫球场管理部

   高尔夫球场设计施工

   园林景观规划

   房地产投资开发商

   高尔夫草坪草种供应商

   高尔夫球场建造、设备供应商

  学制安排

   开学日期:2010年10月16日

   学 制:1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周六、周日),每次两天

  学 费

   学 费:RMB 38800元(含学费、资料费、茶点费、PDA证书申请费等;不含学员食宿、交通费)

   报名费:RMB 300元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运筹楼二楼

  邮编:200092

  联系人:张老师

  手机:15900817971

  电话:+86 21 65975299

  传真:+86 21 61294054

  网址:www.tjgolf.org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