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 > 最新消息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 PDA项目背景和课程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5日15:22

  项目背景

  同济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为同济大学下属学院,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具有EMBA教育项目、本科学历教育和圣•安德鲁斯专业认证资格等三大资源优势的高等教育机构。

  学院从2001年底成立以来,坚持以高端教育为龙头、本科教育为基础,同时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办学方针,致力于高尔夫教育本土化。学院注重国际教学合作,与英国圣•安德鲁斯爱姆伍德学院建立了教学合作关系,2004年派遣同济大学四名教师到苏格兰深造一年,均获得了圣•安德鲁斯颁发的国际高尔夫专业教师资格证书,同年学院并被授权拥有PDA项目认证课程的开设资格。

  PDA项目主要为高尔夫相关产业特别是高尔夫球会中、高层管理人员设计,使学员在不中断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提高个人管理水平,调整和完善知识结构,从而提升整个球会的管理运作水平及核心竞争力,通过权威系统的专业培训,适应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以获得高尔夫管理的核心能力。经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圣•安德鲁斯英国皇家古老协会(R&A)颁发《国际高尔夫球场管理专业发展证书》,简称PDA(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ward)。同时可以申请苏格兰教育资格证书管理局国家证书(Scottish Qualification Authority National Certificate)。

  课程目标

  培养兼具工商管理知识、高尔夫管理知识的产业的中坚力量。

  招生对象

   高尔夫相关产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 大专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力

   3年以上工作经验

  课程设置

   MBA课程模块、PDA课程模块组合的教学模式,完善知识体系  

课程模块

开课地点

课程名称

学时

模块一

MBA课程

上海

高级管理学

12

战略管理

12

市场营销管理

12

财务管理

12

项目管理

12

人力资源管理

12

组织行为学

12

模块二

PDA课程

北京

高尔夫历史与发展

12

会员关系管理

12

赛事运作管理

12

球场管理

12

深圳

俱乐部管理

12

当代高尔夫产业

12

高尔夫运作管理

12

球场设计与建造

12

模块三

海外学期

苏格兰

赴苏格兰进行海外考察

游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参观British Open赛事举办地

与资深高尔夫官员探讨

两周

   高级管理学

  简要介绍管理学的基本范畴和原理、管理环境、管理过程、管理方法、管理技术与手段,使学员,作为一名管理者,对自身应具备的素质及其在管理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

   战略管理

  深入分析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环境的巨大变化及其对企业战略形成的深刻影响;使高级经理掌握企业战略制定与实施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以一种更开阔的视野审视自身企业所处环境和发展空间,并相应制定切实有效的发展战略。重点讨论行业结构,企业的资源和战略能力,并且配合以丰富、典型的案例。

   市场营销管理

  培养高级经理形成正确的营销观念,发展营销决策技巧。重点讲授市场营销管理中的主要概念,如:市场细分、产品定位、产品生命周期等;以及市场营销管理的主要策略,包括产品策略、价格策略、分销渠道和实体分配策略及促销策略。使高级经理通过制定科学可行的营销战略,动态整合营销资源,以便更加有效满足目标市场的需求。本课程配以大量案例。

   财务管理

  从非会计专业人员的角度来讲授会计专业知识,使学员理解会计报表的基本内容,侧重于会计的基本概念、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会计报表的编制以及会计在管理控制和分析中的运用。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作为90年代才发展起来的新领域,已成为现代管理学的重要分支,并越来越受到重视。运用项目管理的知识和经验,可以极大地提高和改善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本课程作为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的经典学科,将通过包括世博会项目管理案例在内的实际管理案例向学员讲授项目管理的精髓知识,帮助学员提高项目管理的水准,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

   人力资源管理

  着重从工作行为中的个体、群体与组织三个层次上来分析影响组织绩效的有关因素,结合人的行为实质,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对员工行为的分析、预测和管理能力,从而激发团体的工作热情,最大限度地发挥工作潜能,有效地实现组织目标。

   组织行为学

  研究在组织中以及组织与环境相互作用,人们从事工作的心理活动和行为反应规律性的科学。它采用系统分析的方法,综合运用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生理学、生物学、经济学和政治学等知识,研究一定组织中人的心理和行为的规律性,从而提高各级领导者和管理者对人的行为预测和引导能力,以便更有效地实现组织预定的目标。

   高尔夫历史与发展

  了解高尔夫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史、高尔夫运动的器材、场地、着装礼仪和特性以及高尔夫挥杆技能的理论基础,同时了解当今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动态以及世界著名的高球明星和高尔夫球场;掌握简单的高尔夫规则,能利用规则进行简单的判例分析,并在实际中合理运用这些规则;加深对高尔夫礼仪的认识,并能在实际中用高尔夫运动的礼仪来约束自己;使高尔夫文化深入人心。

   赛事运作管理

  学员通过参与实际赛事的运作和案例研习,熟悉整体赛事项目的运作和流程,各大赛事及其赛事的相关规则,培养独立策划和完成赛事的组织能力,通过赛事实现本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会员关系管理

  会员制度是高尔夫俱乐部客户管理的主要形式,学习会员制的运作方法,和会员俱乐部的组织及管理,掌握会员系统和工作流程,从而及时有效地维护客户关系,及时了解和把握客户诉求。

   当代高尔夫产业

  熟悉高尔夫产业链,高尔夫产业的基本要求和特点;拓展学员休闲产业管理和国际化运作视野;改变高尔夫经营者的知识结构,使学员从整个产业的高度更好地把握高尔夫发展趋势,提高决策能力。

   俱乐部管理

  对高尔夫球会分析,使学生对高尔夫俱乐部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以及主要方法有一个全面地了解,掌握高尔夫俱乐部的发展理念、管理规律、运作程序,了解高尔夫俱乐部会员部、竞技部、会所部、物业部、财务部及草坪部等部门的结构、功能及管理知识,使学员作为高层管理者能全面掌握高尔夫俱乐部的运行管理工作。

   球场设计与建造

  对旅游项目开发与规划设计原理掌握的基础上,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有关高尔夫球场开发、策划、规划设计的基本内容及相关知识与技能。要求学生熟悉高尔夫俱乐部相关背景知识、高尔夫俱乐部具体规划设计等内容。培养学生的旅游开发意识,提高学生的项目策划能力、规划设计的表达能力。

   上海、北京、深圳移动课堂,突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 海外学期,游历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球场,打造国际视野

  教授团队

邱灿华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院长

马宗仁

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总支副书记

任浩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张小宁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玉臣

同济大学规划处副处长

崔志强

国家体育局小球管理中心 副主任

闫淑敏

同济大学MBA教学管理中心主任

戴耀宗

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何清华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陈亚雄

中国光大集团全资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

  证书授予

  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颁发的《国际高尔夫管理项目研修证书》

   苏格兰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会(R&A)颁发的《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ward Certificate》

   苏格兰教育资格证书管理局 (Scottish Qualification Authority )《National Certificate 》国家证书

  学制安排

   开学日期:2011年03月

   学 制:1年,分阶段授课,MBA课程模块每月授课一次(周五至周日),每次三天;PDA课程模块分别在北京、深圳集中授课一周

  学 费

   学 费:RMB 38,800元(含学费、资料费、茶点费、PDA证书申请费等;不含学员食宿、交通费)

   报名费:RMB 300元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运筹楼二楼

  邮编:200092

  联系人:张老师

  手机:15900817971

  电话:+86 21 65975299

  传真:+86 21 61294054

  网址:www.tjgolf.org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