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高洪波:阿根廷巴西犯相同错误 对困难估计不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05日16:48

  阿根廷队被德国队淘汰让人有些失望,这样大的比分差距败下阵来,主要还是战术制定方面出了问题。

  我觉得,巴西队在和荷兰队比赛下半场的表现,与阿根廷队90分钟的表现,都犯了相同的错误。两队的心态都没有摆正,对比赛的困难估计不足,而且也没有充分了解对手。

  当然关键是战术制定问题。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比赛,德国队的防守多少人参加?11人。阿根廷防守是多少人?7人。德国队进攻是多少人?10人!阿根廷进攻是多少人?三至四人。从这样的数字对比分析,阿根廷队即使有梅西这样的球星,进攻时候能过对方一个防守队员,也能过两个防守队员,但是总过不了第三名防守队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梅西拿球时候,被几名德国队员包围的情况,所以阿根廷队的进攻很难发挥出作用。

  小组赛阶段南美球队表现不错,全部进入了淘汰赛;但是到了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阿根廷等南美队伍却纷纷被淘汰,状态出现了下滑。本届世界杯在南半球举行,小组赛阶段南美球队总体表现优于欧洲球队,有可能得益于南美队伍备战时间更长,和南非同处南半球气候等条件接近,队员进入比赛状态快等因素。

  不过,随着比赛进行,越往后面的比赛,时间越长,球队之间较量的综合素质差异就表现出来,欧洲渐渐占据上风。杯赛不同于联赛,球员们在两场比赛之间休息时间比较短,如何恢复体能,如何保持竞赛状态,需要科学安排。此外,球员在比赛里注意力如何持续保持,这考验教练员结合本队文化、物质条件合理调节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