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媒曝纳什考虑离开太阳 球迷热议火箭追前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7月05日17:11
纳什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据《体育画报》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爆料,菲尼克斯太阳队核心史蒂夫-纳什萌生走人念头。由于太阳队无法留住内线大将斯塔德迈尔,“小霸王”基本上已经接受了纽约尼克斯队的顶薪合约,那也就意味着太阳队元气大伤,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实力,或许很快进入漫长的重建期。纳什自然希望在一支有冠军实力的球队效力。这条消息成为了《火箭球迷论坛》的焦点话题,他们希望莫雷能够“趁火打劫”,让纳什和姚明联手。

  纳什剩余两个赛季的合同金额并不高,分别是1030万美金和1170万美金。斯塔德迈尔正式和新东家签约之后,纳什将决定自己的去向。36岁的他保持一个非常高的竞技水准,场均贡献两双(上赛季场均得到16.5分和11次助攻),连续三个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50%、罚球命中率达到9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如果太阳队进行重建,他们就会考虑利用纳什合约最后的交易价值。

  而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一直是纳什的“粉丝”,他曾多次公开赞扬纳什:“在达拉斯(小牛)效力时期,他的锋芒完全被遮掩了,那是因为小牛的风格与纳什的球风格格不入。但后来加盟凤凰城后,纳什终于找到了自己,我实在不明白现在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对他两度获得MVP产生质疑,我认为纳什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我认为纳什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充满技巧的进攻型球员,我同时认为他是当今全联盟最优秀的后场射手之一。”

  莫雷的原则不放弃任何可能升级阵容的机会,如果纳什萌生走人念头,莫雷一定不会视而不见。火箭队控球后卫位置目前由布鲁克斯担任,替补控卫凯尔-洛瑞今夏是受限自由球员,是否最终留队目前还是未知数。两名小个控卫都不具备纳什的大将风范,小布得分能力强,但是大局观不行;而洛瑞更像是传统型控卫,但是中远投能力比较平庸。在上赛季的四次交锋中,纳什展示了两届MVP的风采,关键时刻屡次统治了比赛,太阳队以总比分4-0横扫火箭队。

  舆论分析,火箭队用乔丹-希尔(267万)、肖恩-巴蒂尔(735万),外加一个选秀权,就可以用来操作交易纳什。希尔拥有不错的天赋,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小斯离去的空缺。巴蒂尔能够带给太阳队领袖风范,而且他的合约还剩最后一年,明年就可以给太阳队腾出工资空间。此外,纳什和姚明私交非常不错,两人今年夏天又有可能第三次举办慈善赛,而纳什本人对姚明也是十分欣赏。

  更为重要的是,火箭队的配备比失去小斯的太阳队强大很多,如果纳什加盟,火箭队就增加了夺冠的筹码。现在火箭队的引援“A计划”并不乐观,头号目标克里斯-波什更接近迈阿密和芝加哥。火箭队不如转换一个方向,转而追逐纳什,拥有姚明、斯科拉、阿里扎、马丁和纳什的首发阵容已一样备很强的竞争力,小布可以作为“第六人”出场,打一号位或者二号位,再加上一些替补球员,火箭队已经可以和湖人队叫板。(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