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阿姆斯特朗摔车受轻伤 “爆头者”复出抢走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06日01:24

    搜狐体育讯 “这一天啊,无处不在的摔车,我不得不启用时时刻刻加倍小心条款,但还有很多人和地面做了亲密接触,包括我自己。路面刮伤了我的髋关节和肘关节,不过一切都好,自行车有些错位,两个脚踏板彻底废了,希望明天别再下雨了。”当环法赛第二赛段在斯帕结束时,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不无感叹,雨天、道滑、摔车、受伤……环法赛进行三天雨水侵扰两天,车手们受伤更是屡见不鲜。

  法兰克、卡多索、汉森……,三位车手已经因事故受伤在前两天的比赛中相继退赛,今天意外依然不断。先是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法国车手德拉吉,在比赛进行到100公里处突然摔车,结果被道路上的杂物割伤脸部,当场见血,在接受队医短暂治疗后,德拉吉无法坚持选择退赛。

  之后,去年环法亚军安迪-施莱克也在事故中右手肘见血,在这次“集团”事故中,弗兰克-施莱克、法拉尔、佩塔奇和范德瓦尔德也都未能避免,当然还包括阿姆斯特朗,由于当时车手们都在骑下坡,道路又因有雨水很湿滑,因此发生事故似乎在所难免。朗哥的车队主管布鲁尼尔接受采访时就说:“阿姆斯特朗OK的,他就是髋关节和手肘受了点伤,下坡就像是在滑冰,大集团军中差不多有一半的车手都发生了擦撞摔车。”

  法国人沙瓦内尔由于早早甩开大部队,因此躲过了事故干扰,不过就在今年4月25日在比利时阿尔登作赛时他还将头骨摔成骨裂,不过两个多月后他就返回了赛场,并且还取得了如此突出的成绩。赛段冠军、黄色领骑衫、冲刺王、赛段最佳敢斗奖,上周三才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沙瓦内尔迎来了自己“最高兴的一天”。

  或许更确切的说应该叫他西尔万-沙瓦内尔,因为他的弟弟塞巴斯蒂安也是一位自行车车手。明天沙瓦内尔可以穿着黄色领骑衫“回”到法国了,这无疑是法国的荣耀。上一次能够在同一赛段夺得赛段冠军后抢到黄衫的法国车手还是成为2003年(第7赛段)的维朗克。不过沙瓦内尔实际上“根”在西班牙,因为他的祖父是出生在巴塞罗那的西班牙人,现在那里还有他的亲戚,只是小时候还曾练过一阵儿足球的沙瓦内尔早就表示自己更喜欢说法语。

  赛后站在话筒下,刚刚还高举双臂冲过终点线的沙瓦内尔仍难掩激动情绪。“这是属于我的一天,今天真是一个大秀,我之前就说在环法赛初段会有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我认为还远未到最高点。这个赛段我把握住了机会,然后赢得了比赛。这是我竞技生涯最快乐的一天。本赛季之处我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我从未放弃,我不后悔为此忍受了许多,我在这一刻终于品尝了喜悦的滋味,我想:这是我的一天。现在我还有差不多3分钟的领先优势,所以我认为我能穿着黄衫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车王应该退出江湖了
自行车也是一项危险运动
环法路程很艰苦啊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