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荷兰德国争冠军 国足不再模仿要中国特色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6日07:26
记者开普敦街头偶遇韦迪
记者开普敦街头偶遇韦迪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高华生 发自开普敦 两场半决赛很快就要上演了,大家都在猜,最终能进入决赛的是哪两支队伍。“决赛会在荷兰和德国之间上演,我相信德国能赢西班牙。”这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给出的答案,不知结果会不会如韦掌门所料呢?

  昨天,本报记者在开普敦街头巧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行。他们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观看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二是考察南非的足球职业联赛。

  韦迪表示,三年之前,南非足球也是乌烟瘴气,假赌黑盛行,但是他们在聘请一位瑞典人担任CEO后,整个职业联赛有了明显改观,而且实现了盈利。“这是发展中国家职业联赛的一个模式,我们来学习一下。”

  近来有国内媒体称,中超的经营将不再由中超公司操作,而将转包给其他公司来经营,实现政企分离。对此韦迪表示,政企分离是肯定的,但操作的方式还没定。“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从明年的联赛开始就会有变化。”

  “世界杯之后,肯定有不少名帅下课,有没有考虑请他们执教国家队?”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韦迪笑着说:“我们有这个考虑,但并不一定要执教国家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例如顾问。国家队目前在高洪波的带领下,表现得也还不算差吧。”

  谈到本届世界杯,韦迪相当推崇德国队,他说:“德国队的积极拼抢、整体作战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技术也很不错。德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得很好,他们这次启用了这么多年轻球员。”

  中国队不是要学西班牙吗,韦迪怎么又看上德国了?他说:“死板地模仿哪个队都是死路一条,我们要打造一支有中国特色的技术球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